Day 4-5  遠看比近拍美的Abbey of Monte Oliveto Maggiore

我們順便買了幾片pizza打算去修道院午餐,因為發現Sant' Antimo方向和我們要去的Siena在反方向,所以決定去經由Buonconvent去另一個 Abbey of Monte Oliveto Maggiore。從山上往上開往這個修道院時我還蠻心虛的,不過還好開了20幾分就到了。這個修道院從空中拍的照片還真漂亮,但從正門看只能看到一半。

這照片是網路抓的 我承認我被這照片騙來 哈 不過待會的公路超美的 不虛此行!!

Monteoliveto3.jpg    

 

CIMG0440.JPG  我們停在收費停車場後,我吃了草苺及pizza後就經過超級熱鬧的餐廳往下到教堂區。一到後在大太陽下我發現為何餐廳人那麼多了,因為教堂要兩點半才開門!只好爬上去到了餐廳的bar 點了咖啡端到外面的陽台坐著聊天。這感覺還蠻舒服的咧,尤其咖啡才1.2左右,實在很便宜,表弟問我為何不坐著點,我說你坐下後和服務生點,那我猜是三倍錢,不過純粹是我的推測,因為義大利就是那種坐下來喝很貴的國家,站著喝很便宜。像這種戶外有桌椅的,搞不懂的話就像我們這樣走進去點完再端出來,從頭到尾服務生沒看過我們,也好不用花三倍錢喝咖啡啦。

CIMG0460.JPG  

時間到了兩點半,不知哪來了一群約莫四十多人的散客和一團約有三十多人的團体,和我們一起進入了教堂,先看到蠻素雅的教堂,但因為我對教堂已無感,就走到中庭去逛,中庭感覺得很不錯,方型長廊,中間則是簡單花園,而長廊兩側則擺放了許多話,等我們走到二樓時,本來覺得沒什麼東西,下到一樓時,導覽小姐則親切問我要不要去看圖書館,我當然說好囉,就這樣她帶著我們這一夥外國人,到了二樓去看圖書館。

DSCF1005.JPG  

圖書館規模挺大,主要擺放了許多醫學相關的書藉,另外外面則有開會用的大廳。前後逛了一會,就發現被帶出來了,果然裡面是只能給修道士進去啦。這裡還有賣酒和試飲酒的地方,整個讓我想到亞維農的教皇宮啊---

時間不多,今天還得要去San Gimigano還要回彿羅倫斯,所以參觀半小時後就走了。

我們付完停車費後,插入票卡,在台灣是機器會收走票直接開門,但義大利是插入票卡後,會還你票,所以當我拿起票卡時大姐還以為機器壞了,她才低頭看車子,柵門就放下了。此時我站在機器旁邊,所有車都在看我們,不得已下我按了對講機,大姐則把車子倒退到後方,好讓其它車先走。就這樣所有司機都看了我們,好在沒多久管理員就來解救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