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卡爾卡頌已是接近七點,還好還沒天黑,check in後,我們就打算去吃晚餐,由於老妹一直唸著還沒有買保養品,所以三姐就決定先到剛才在大馬路上看到的la cite pharmacy。結果一進去,老妹說那個理膚寶水是他看過最便宜的,所以我們就乾脆決定在此買保養品,結果這一買不得了,我們由七點多買到人家關門的八點鐘,結果共買了五百歐元,結完帳時已是8:20,我們想那個兩個女店員,一定覺得我們是凱子。買完了東西且放回車上後,我們就走入了舊城,因為法國的古蹟大多會打上燈,所以晚上看著已打燈的城牆還別有風情,但因為太冷了,所以很快我們就進去了城內。 

進入城內後,很明顯的地板都是由石頭拼成,感覺很有古城的感覺。看著城內的幾家餐廳都坐了不少人,我們隨便挑了一家有賣傳統菜白豆燉肉、且有英文菜單的餐廳。餐廳內人氣很旺幾乎是客滿的狀態,因為我們是東方人,所以坐在餐廳的中間,都不時感覺到旁邊飄來的觀注眼神,連我去洗手間搞不懂方向時,都有人很快的幫我指點方向(因為他從我站起來時就盯著我了)。 

 

  一如往常的,我們在點菜時再度感受到各方的觀注眼神,有時甚至覺得蠻丟臉的(尤其是在詢問是否為山羊乳酪時,只差沒有模仿羊叫),這餐點的有點慘,因為前菜只注意到牛肉這個字,所以端上一盤生牛肉時,大家臉都快綠了,但因為太貴了,所以另外三人還是勇敢解決(mou晚上還吞了胃藥)。而那個煄鮭魚,也不知為何如此厚,但好在沒有腥味,可是害我這個不吃生食的人都悔不當初,完全超過我的極限了。老妹覺得牛排太生,而鴨肉,嗯就是鴨肉,最可取的是旁邊的馬鈴薯了,只是花了大錢(NT$2,456),真是有點心疼。相較之下,白豆燉肉(cassoulet)算是最好吃的菜了,這個西南方的傳統菜,傳統上是以白豆煮豬肉或鴨肉,因為兩人不吃豬,所以自然選擇鴨肉。和肉類搭配起來,白豆吃起來蠻香的,算是當天最好的一道菜了。吃了甜點後,我們離開時都已十點鐘了,大家對這餐的反應就是好heavy的一餐呀(害我的胃感到有一股酸水)。

 早上到大馬路上也就是藥妝店旁買了好吃的可頌麵包並到對面店家買了優格及水後,回到飯店時,就因不會說英文的飯店老闆一直要求結帳而搞得心情不好。九點不到,進入城堡時,則覺得怎麼人氣不旺,展覽館的入口還未開門,我們只好先繞著商店逛,等到逛到城牆時,站在牆上向外眺望,可能是秋天,所以大自然的顏色是漸層的,覺得城外的葡萄園真的很美。卡爾卡頌據說是歐洲最大的城塞,由於具有內外兩道城牆的設計,因此是很難被攻破的,由古人說死前必見卡爾卡松的說法下才促使我們規劃開3小時車來這裡的,這裡共有52個尖塔,因為這些塔頂顏色不一,所以看起來非常可愛,還真有童話世界的感覺。

 繞回到門口時,才發現旅遊團已進來(聽說這裡還是僅次於巴黎最多旅遊人次的景點),原來那些展覽館是九點半才開始。我們買了票進去後,才發現是有點浪費錢,才開放一棟樓而已,而展覽的東西非常有限,連英文的東西也不多,而英文團10:45才開始,在時間上不太符合下,我們草草看過後,就離開了,有一種被騙錢的感覺,以後有機會來,看可愛的塔就值回車程了,不用花錢了。離開時天空還飄起了小雨,但還好沒多久又沒下了。城內由各式的商店及餐廳組成,由於這裡也是鵝肝的知名產地,因此mou買了鵝肝,一罐九歐,比東部便宜。

  

而到了入口附近賣可林松餅乾的店時,因為吃了試吃的點心,我們也買了一小盒索價12歐的點心,回來台北後再吃,感覺沒那麼好吃,看來在那裡,因為太多天沒有吃零食及甜點,所以什麼都好吃。

 回到飯店已是11:30,因為有點累,所以決定回Nimes,連那個也是世界遺產的canal Midi都忘了去,還好,我在高速公路上看了兩眼啦,說是通往地中海的運河,但看起來和我在蘇州看到的河還蠻像的,兩岸是柳樹,而寬度大概十公尺而已吧。

 由於上了高速公路才想到忘了加油,在偷懶下直接在高速公路旁加了一公升1.40歐元的油,一公升56和台灣的24元相比真的可以說是黑金了,只能說大有為政府用全民補貼的方式還真是讓台灣的開車人佔了便宜。

  回到Nimes,決定找個賣場去洗手間順便解決午餐,懶得繞到前日去的家樂福,我們就近就在Geant吃了午餐,法國的自助餐都蠻像的,我們點了雞及牛排(太生了還送回去再烤)還有就是義大利麵吧,嗯,醬汁一匙0.5€,讓牛排才比較有味道,吃完後,我們就前往Nimes

 有別於亞維儂的悠閒,Nimes的市區還蠻熱鬧的,延著大道開,很快就進入市中心,看到BNP,我還試圖去換旅支,在行員指示下,我到了附近的郵局去,但還是不行,最行才在競技場的郵局換到。

  

我們將車停在方形會堂(Maison carree),聽說是法國保存最好的羅馬神殿,建於西元一世紀,神奇的是,因為這棟建築一直被使用中,所以至今都還能夠使用,真是太厲害了。

之後我們還散步到噴泉花園,這是歐洲的第一座公共花園,公園以白色為主,蠻大蠻漂亮的,而且在我們造訪的時刻,有許多的老年人都在玩著像鐵球一樣的遊戲,聽說這個是中世紀即發明,遊戲規則看不太出來,是法國的國粹,但看到他們專注的眼神,還有人和善的對我們微笑,讓我們度過在那裡愉快的時刻。由於地圖上看起來競技場似乎有一段距離,我們將車移出,想改停在競技場下,但一出來才發現原來還蠻近的。就在停完車後,我先到郵局換了旅支(我覺得有點麻煩)之後就到競技場去了,競技場的規模較亞耳大,也是建於西元一世紀,在保存完善下,至今仍是鬥牛比賽及音樂會的舉辦地,我覺得這對當地政府實在太划算了,一個容納
24000人的場所,以現在來看不知要花費多少錢才能建成耶。記得門票4元吧(有點被當肥羊的感覺,老妹開玩笑說當地人看表演可能只要2€),但走進去後發現每個石椅上放在鋼架為支撐的木頭椅,愈往上走感覺愈刺激,但最後面幾層因為石椅毀壞程度較高,而沒有被利用。看看拍拍照後我們也沒有太多逗留(因為想省停車費,所以待了20
分鐘),就開車前往尋找我們的民宿了。

我們當晚住的Le Mas des Bougainvillées是透過普羅旺斯的官方網站找到的,這家民宿位於加德水道橋旁邊五公里的serhac小鎮,小鎮蠻好找的,但就像台灣的鄉村一樣,有路名可能都不見得好找。所以當我們到了serhac時,因為一時沒注意就過頭了,問了在門口修車的男士,他很熱心的很鄰居討論起來,之後就一直講法文,嗯,我只猜出我們過頭了,左轉再右就是了,因為這個消息參考性甚低,所以我又到了路旁那家超市問路。

 問了年輕女生,不知道,好在那個肉販伯伯和婆婆熱心的討論後,就開始跟我們講起路來,很妙的,mou說他做起拉行李的動作,我則是由他的發音猜出鐵路,所以當我講train時兩人好開心,原來是要我們過了鐵路,左轉,再右轉。原本也是很狐疑的我們,看到鐵道時,還真發現寫了那個路名的標誌,仔細一看,旁邊寫了hotel只是因為寫的名字太長,我看了前面一直不認為是我們那家而忽略,沒多久,就發現我們的民宿了。

 

我們住的民宿真的很讚,除了白色的牆藍色栱型的窗戶外,還有石梯及庭院,感覺就像誠品賣的外國裝潢雜誌一樣。開了門就有兩隻狗衝出來,好在我們的女主人出現,拯救了我們。我們進到房間時,實在很開心,因為主臥房那間是白色系,床頭也就是從屋頂上方弄了紗帳,非常法式。而房間內也舖了一種像草席一樣的東西,味道非常清新好聞,可惜台灣太潮濕了,根本不能彷照,而在窗戶旁邊則放了一籃的薫衣草,連浴廁都是非常先進的設備。另一間則是走藍色地中海調,蠻簡單的,而窗帘頭很簡單但非常漂亮,我以後一定要想辦法弄一個在我房間。客廳他則是用ikea和我台北床一樣風格的沙發,結論就是粉棒粉美。

我們東西放下後,就開回隔壁小鎮覓食。進到一家pizza店時已是7:30,進去時只看到工作人員那一桌,但沒多久就開始進來了六桌,生意蠻好的。

 我們當晚點了兩個pizza,一個普羅旺斯風上面舖了薄片碳烤的茄子及小肉丸,另一個就像義大利式的pizza,每一個約8€左右,另外,我們還點了蕃茄和mozarella cheese的沙拉及尼斯沙拉。餐廳內的裝潢是採紅色系,而且店內還有分離式冷氣設備,菜約半小時候一次全上,因為沙拉非常大,加上pizza,看起來非常豐富,店家還提供免費的麵包。我們還是發揮勤儉的精神,將所有食物吃光,超滿足的一餐,讓我們付30€付的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