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中, 姐姐安排了兩次的民宿的住宿經驗,
前一天的普羅旺斯風情的民宿, 讓我們住的很愉快,
當我們開車尋找第二家民宿時, 越來越偏僻的鄉間小路,
讓我們忐特不安, 開入農莊民宿時,
大步迎接我們的公雞管家, 真的讓我們有股想逃的衝動,
主人在門上貼著房間及用餐時間20:30的訊息,
於是我們四個便在饑寒交迫中窩在床上聊天渡過.....

一到晚上八點半,我們衝到餐廳, 有一對法國老夫妻 也是房客之一
我們四個人故意裝作很悠閒的等待晚餐,
事實上卻一直嘀咕: 怎麼還不開飯...

終於開飯了, 我們自我安慰的當地菜餚即將上場,
主人先開一瓶紅酒, 很順口好喝....

第一道: 哇~是"比薩"耶~ 
我們不敢講Pizza這個字, 怕被法國人聽出,覺得我們貪吃,
切開後才發現是"洋竽烤蛋派", 難怪發現他的廚房一堆蛋,
還不錯吃, 只不過底部焦了點, 為了怕癌症, fifi刻意把底剝開不吃,
對面的法國阿媽(長的像哈利波特裡的貓夫人/阿公長的像魔法陣天使裡跳舞的怪老頭)
要fifi把底吃掉, 害fifi不斷碎碎唸....

主人英文不好, 所以一直跟老夫妻不斷的聊天, 我們苦中做樂的一直說怎麼還不上第二道菜, 直到我不小心打翻了紅酒, 才打斷他們三人的聊天, 不過這次的打翻, 我竟然沒被罵笨耶!!! 姐姐還誇我這招好, 因為總算可以上第二道菜了~

第二道菜一上來, 我就跟姐姐說是魚耶, 好開心^ ^~
不過才短短兩秒就發現,那是我跟fifi都不吃的豬肉,
我們吃著裡頭附加的燕麥, 一邊說著: "我覺得我好像雞呦".....
又餓但卻沒得吃的確蠻痛苦的, 一心想吃下一道了,
法國人又在聊天, 我差點要使出絕招把插子弄到地上了....

第三道菜, 點心上來了(沒菜了....)
主人拿了五種羊起司當成飯後的點心, 有感前幾天在市場吃到的羊起司, 讓我們往後幾天都不敢碰羊起司, 唯一一個霉的起司是羊騷味較少的,
姐姐嚷著有羊味, 我還真慶幸, 我吃的那一小口都是霉呢~

晚餐直到十一點, 我們受不了了於是先行告退,
這真是一個漫長的晚餐, 一切都是苦中作樂 ,
我們不驚懷疑,難怪法國人三天洗一次澡, 因為吃晚餐吃太晚了啊!!!
晚餐+早餐 一個人要15歐元, 有種被騙的感覺!!
所以我跟姐姐都決定,要從第二天的早餐裡的咖啡補回來....

早餐的餐盤(盤子+碗公+玻璃杯)有點奇怪,
我們納悶大碗公的用意, 原以為要給我們吃喜瑞兒,
直到那對法國老夫妻,用大碗公裝著他們咖啡及英國茶,
我們四個憋住笑, 直說法國人真豪邁, 不過說真的到現在還是個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