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紐西蘭自助旅行,我們前年九月規劃,當時已訂不到位,透過介紹,則訂到紐西蘭航空班機,台北直飛奧克蘭,加奧克蘭/基督城國內線,索費NT$35,000,加計簽證及旅費後,不計私人的紀念品及購物,我們每人約花費NT$70,000。
其中租車
第一天 抵達基督城
下班時間到了,姐妹們及陸續衝回來洗澡,小汪一臉疑惑看著我們,雖然心中不捨,但也只能和它暫別17日。搭上6:40準時出現的機場接送車,還好在轉了第一個彎後就發現簽證在家裡,天啊!還好即時發現!到了機場,在check in時我們還逗了一下被抱著的西施狗。
由於是紐航和長榮共營,因此去的班機為長榮,上去沒多久即先供餐,我吃了一些,還等不到服務員來收東西,我就睡著了,但說真的它的位置實在是超窄,睡了5個小時後腿就不行了,一直要變換伸展才行,我這種167公分的身高都有這種痛苦,真難想像那些高個子若沒做在第一排一定會瘋掉。
終於在轉程及總計經歷了`15小時的旅程後,我們前往AVIS取車,取車過程頗順利,只有在是否要保險上考慮了一下,但想到要省錢,且對彼此開車技術有信心下,就只有選擇基本型。到了對面找到車子後,車鑰匙即插在裡面,我們的車是個藍色福特車,車子不大,悲慘的是因為我的行李最小,所以必須和我們分享後座。一開始由Echo擔任駕駛,副駕駛就是我,我的工作是看地圖及提醒要開左邊。一上路出了機場即碰到圓環,第一次走它們的圓環蠻特別的,概念是要讓右手邊的車,若右手邊沒車,進入圓理後,左邊的車都會依此規則讓路,算是非常的有效率。路上都是住宅區,給我們的印象極好,交通規則也很簡單,市區50,市區外100。在經歷約20分鐘後,我們即沿著carlton mill rd接了bealey路後,就找到離Hagley公園不遠的tudor court motel了。
Tudor court的外觀很漂亮,很有歐洲的感覺,很興奮的我們看了廚房設施應有盡有後,我們就決定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買東西。雖然是夏天,但是對我而言實在是冷了點,購物中心旁的兩家餐廳戶外坐了不少客人,而且每個幾乎都穿無袖,我們反而是穿了長袖還在發抖。晚餐是煎牛排,買了一份加有菠菜及起士的馬鈴薯,看了昂貴的青菜後,我們忍痛花了約150台幣買了漂亮的沙拉,可惜後來味道實在太苦,根本沒吃完,另外還買了優格(這個便宜一公升約80元)及同事一直說要我吃的杏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