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離去之前,看到房東出現,結果Echo和我就和這對老夫妻聊了起來,沒想到一聊半小時,不但說到生肖和講到陰曆,房東說我們中國人真是太聰明了,房東太太對西施狗印象深刻,模仿西施搖屁股的樣子很有趣。屋主還說下次去他就教我們打高爾夫球,這個住在高爾夫球場的經驗和住鴻禧的感覺相比是好很多的。等到回房間後,才發現二姐已無聊到去外面玩跳床,老妹則無聊的在看電視。
離開後,我們就前往昨日曾到的Nelson市,Nelson市區很漂亮,商店街都以花藍吊飾裝飾,鎮上有許多漂亮的咖啡廳,我們將車停好後,就走路到Suter musem,每人門票NZ5,不過我覺得入口在咖啡廳前的紀念品較有特色,因為餐廳很有名,所以我們待了半小時後,就跑去喝咖啡了(美術館超小),老妹說這麼做作,搞得我們喝了昂貴的咖啡,它的冰咖啡上面加了巧克力脆皮雪榚,算是很特別的,在台灣喝starbucks慣了,覺得花NZ1.5-2元實在很便宜。我們在那裡喝了兩杯咖啡及muffine。
喝完後我們到後花園散步,並散步回街上,本來我是想吃土耳其菜的,但最後看到門庭若市的subway,我們就再度消費了,一條full feet約NZ10(NT230)能讓兩人吃飽,已是能吃的健康消費又低的唯一選擇了。不過還是在對面的土耳其菜餐廳買了muffine,那家是我看過賣最便宜的三明治了。我們常在紐西蘭看到不怎麼樣的三明治賣NZ4.5,很想說他在搶錢,這家只賣NZ2.5,實在便宜。
等我們取車時,竟發現當地警察真的有在執法,由於我們停在一小時區,所以獲得了一張罰單,繳罰單處正好在旁,害我們多花了近NZ10(因為早繳而獲得小額的優惠),我的收據還寫著Nelson city thanks you!哇咧!
在前日Westport時,看到往基督城的六號國道,實在很想一路殺回去,不過也依計劃下,才能看多包括 Nelson及日後的Kaikoura等有趣的地方。離開Nelson往東的路非常彎曲實在不好開,老姐說她太衰了,每次都是開難開的路。中間我則插花開了40分鐘,但老姐們懷疑我近中午意識不清,所以後來又換老妹上陣了,說真的我真不習慣在山路開80,看到全世界的人都開快車,實在令人開的很緊張。由於開車太快不小心還過了房東建議的pelorus bridge中間雖然經過產綠殼淡菜著名的have lock,但我們只在湖(應該說峽彎)旁拍照,由於在離去前房東特別建議我們應該多花時間走特洛伊女王 Drive,所以我們也就拾棄好走的六號道,而進入非常彎曲的路程。在進入此路程中沒多久就有個look out,這個景點非常漂亮,怎麼拍都好看,不想多開的人此時往回走也僅需5分鐘。等到進入彎道後,一方面感到峽彎的美,但一方面對於彎曲的路實在坐的有點痛苦,此段又是老姐開,老姐真是快暈了。我們在附近的海濱吃著三明治,繼續開約半小時即到了Picton。在靠近picton的地方是一路下坡,我們在山坡上看著渡輪,想著我下次若有機會應該可由此坐渡輪到威靈頓才對。
由Picton到Blenheim的路則相當好開,路旁的景致回到我們剛來南島的樣子,但此地則有更多的丘陵,看著乾乾的丘陵讓我想到伍思凱的寂寞公路。老妹開沒一小時就到了。找到我們的Cherylea motel後,我們在旅客中心拿到此區域所有酒莊的分佈地圖,和房東聊過後才發現,原來聖誕節才是櫻桃採收的季節,所以我們夢想的採果之行也就沒了。晚上在motel看了實況轉播的金球獎後即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