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因為和客戶約10:30(比較接近午餐時間,當然這也是計劃中)早上在飯店吃過早餐後(RMB40/人)客戶才於九點來飯店接我們。當天的早餐說實在不是很好,現煮的廣東粥算很棒的了。前往寮步的路程上(客戶熱誠送我們去)他堅持要買些荔枝給我們吃,因此我們就前往一個市場,並由師傅親自和當地人買(否則我們可能會花兩倍錢),當地的荔枝稱為糯米茲(用以形容子像糯米一樣小)品質相當好,另外震憾的是他們對於開發建設的積極,因為沿途上路旁看到三個高爾夫球廠、一堆荔枝樹,再來就是連綿不絕的機具了,更不用提從深圳皇崗到長安沿途全是工業區的壯觀了。
早上和客戶拉咧了一番,很耽心ㄍ一ㄣ不到午餐時間,所幸在參觀工廠後時間也快到中午,在離去前看到旁邊五百個人的宿舍因當天限電停工在外面晃的光景真令人覺得中國大陸真的是個人口眾多的國家,但想到沒有一技之長只能賺取每月六百人民幣也真是心有不拾呀。
中午不幸的又是前往一家廣式酒樓吃飯,在這裡又看到桌上出現雙折式包裝很棒的面紙,取用時同事才告知一包兩元而不像台灣會給你一包免費的。所謂很不幸的是指我們連續兩餐都吃廣式料理,讓前夜連啃兩隻大螃蟹及猛吃海鮮的我看了都有一點怕。既然是廣式料理,當然先來個“例湯”了,前晚的湯頗鹹,所幸今日的“田蛙王燉排骨”味道不錯。當這道菜來時,我還頻問服務生田蛙在哪裡,搞了半天才知道“田蛙王”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可是中藥名,害我期待的青蛙都沒出現說。午餐吃得太多,讓我昏昏欲睡,所幸下午的客戶不是我的,所以可以放輕鬆些。回到工廠取回行李後便至寮步圓環的大飯店(我忘了名字)等公司的司機來載。司傅長得頗像台灣人,180公分算是我進大陸看過最“亮”的了,經過20分鐘車程即到達位於長安和寮步中間的大嶺山(PHILIPS即設廠在此),在經過一條200公尺路旁卻約有200個無業的內陸人後,我們進入了一家光群雷射在當地的廠房,工廠很具有台灣園區廠房的感覺,很快的就和陳特助及郭老闆見面了,在經過彼此聊天(聊金融及當地生活和台灣差異)後,客戶表示晚上要好好的招待我們一番,聽到此話女同事和我心快涼了一半,因為我們兩個女生期待去羅湖已有好一陣子了,原計劃返回深圳不到五點則可迅速前往購物中心嘶殺 一番以發揮我們所聽到三折是基本,兩折是功力的傳言。同事客氣的推託了一下,但經不起這個在大陸無聊發慌的台幹邀約,我們先前往在工廠後面的台幹宿合,宿舍的感覺和鄉間大型別墅非常像,裡面只見一位女性在為台幹準備晚餐,房子則打掃的蠻乾淨,為了打發距離晚餐的兩個小時,三位同事開始猛啃特助從冰箱取出的荔枝,他聲稱冰過後就不會上火(我極度懷疑)並力勸我們吃。不過當地的荔枝真的很棒,在經過我們稱讚後,客戶隨手撥了個電話請人買三箱荔枝,聞言後我開玩笑的問和我們沒關係吧?他則說讓你們帶到上海希望我們在大陸旅途中能夠隨時品嚐,聽到後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可以吃上一圭堆但也替男同事該如何扛三箱而煩腦。
好不容易捱到晚餐時間,便出發去工廠前等司傅來載我們去飯店CHECK IN,只見整條街的無業人士或坐或站大多數男性皆未著上衣,在溫度高達40度的街上遊盪,當場令手拉登機箱的我們覺得是待宰的羔羊。好不容易等到到處為我們買荔枝而遲到的師傅,並經過小小塞車(據說此條通往長安寮步的要道每天都塞)後終於到我們所居住的“金麗華”酒店,一天198元人民幣價格算還可以,這也是第一次我刷卡結帳的地方,安頓好行李後,便前往另一家酒店等郭老闆,當時也六點多當地仍是一樣高溫,令人懷疑南迴歸線以南的東莞在進入7或8月後是如何的炎熱了。
晚餐選在一家韓國料理店,這讓同事和我不需再吃一吃廣式料理欣喜不已,晚餐吃了烤肉石鍋拌飯人蔘機湯海鮮煎餅韓式火鍋及喝了韓國進口的罐裝水蜜桃汁後即告結束,飯局中共有7人包括客戶4人(重要台幹及合作港商)吃飯過程中聊到台灣及當地生活也是令人感到有趣,遺憾的是當天德國及韓國世界杯前四前之戰無法觀看。飯後前往當地一家有120位師傅的沐足城,同事和我都頗開心因為洗腳真的蠻有趣的,在等了十分鐘但因全部人都在包廂看足球而不願離開造成無空房間的情況下,客戶決定前往其它家店,好在我們等的途中正好看到德國進球,令無法全程觀看的我們好開心。
因為不願意等,所以改往另一家店,在前往另一家店的路上,看到來自嘉義的檳榔店,阿水師豬腳(據客戶稱頗難吃)還有永和豆漿及其它來自台灣的老樹咖啡,儼然是到了台灣一樣。在問過兩家店皆無位子的情形下,客戶決定返回原店,但改至樓上的美容中心洗頭。女同事和我雖覺得莫名奇妙但抱著嚐新的心情也就說OK了。進入二樓後是一字排開約有40個位置的美容院,當天人不算太多,我們不由分說的坐上位置後,就有洗頭妹來了,“您都用什麼洗頭水?”被問這句話的我愣了一下心想不就是洗頭為何問我在台灣用的品牌,心想即使我說了你大概也不知道,女孩子問了三遍,看我一臉疑惑就將一車的洗髮精全推了過來並要我挑選,哇包括飛柔 潘婷 麗仕等台灣常見的品牌一字排開,我則選了潘婷這個我雖很少用但卻覺得安全的牌子。在洗頭的過程中不得了,按壓式的大瓶洗髮精就壓了9次之多,幾乎可讓我洗4次頭了。好不容易花了40分鐘把頭洗完,東弄西弄的一個頭就用了一個小時。
結束後,就在旁邊享受按摩,原本是要按一小時的,結果客戶沒多久就說每個人多加一小時,按摩的小姐很開心,我們也開心啦。兩個小時是怎麼按的呢?可想而之一個手就可以弄個十分鐘以上,因為只是按摩,所以我們都不用換衣服,也沒有用油,當然男女在同一間也沒差了,只記得那個房間超暗的,加上按摩力道不大,所以我都睡著了。最後按摩的人(她們穿全套運動服),還會把人用腳頂起來,但這個我就沒試了,看著她把那個不輕的客戶頂起來,嗯,真是為難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