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用完早餐,我們就搭車前往維也納了,在車站時,哇,昨天那個小媽和她兒子也出現了,另外懷疑會不會她的娘家就在奧地利啊。拿著我印下來寫著Wien Flughafen(德文機場 我真是太土了)的紙給司機看,這司機人是我們在捷克看過最年輕帥氣的了,他還很好心下來幫我們開行李箱,買票時還問我們要付克朗還是歐元,才發現原來兩個幣別都可以付,真妙,記得一個人是165KC。
車子上有冷氣,真是令人開心,發現才走沒五分鐘,哇,到了邊界了,這個邊界其實還真的蠻像個收費站的,才剛停車,就上來兩位佩戴了槍的官員。他們態度挺好的,因為整車的人是不是拿申根身分證就是捷克居民,所以他們看看證件就放行,到了我們時,就把我們入境撕剩的那張(我的雖然很皺但還好很完整啦)給拿走而已。等過了邊境之後就如同一般高速公路,只不過旁邊的招牌很明顯字變得很長,顯然是德文啦。沒多久,我就突然想到,對厚,他沒有蓋章,那會不會我從德國慕尼黑出去時會被質疑我待在申根國境的天數啊?趕緊把車票特別留起來才是。講到這個天數,本以為會像我之前去義大利及法國一樣獲得30天多次簽,沒想到我即使申請30天却只被核可10天,所以入境時被要求看機票及行程計劃表,果然幾天後如我預期的,在出境時被問,還好我留了車票佐證,才沒在慕尼黑時被刁難或被蓋什麼章。
這一路的景緻佷不錯,又是葡萄園和丘陵啦,所以也看到好多大酒瓶,顯然是賣酒的店家了。最神奇的是看了好多風力發電的設備。有時遠看才九根,近看,發現是9*4=36根啦,真的很壯觀,果然是先進的國家。差不多坐了40分鐘,我就睡著了,等9:30起來時,耶,怎麼有先進的電車啊,我的天,這不會是到了維也納市區吧,而且還真多人下車,嚇到我,我翻開印的資料,突然發現Flughafen這個字,還跟姐姐說那是維也納機場的名稱,也發現我印那班車停車的站牌裡,耶,有北站Nord咧,我唯一會認的字。所以在某一站很多人下車時,跑去問司機,我要到Nord站,司機笑笑點頭說下一站,耶,車子過了那條很大的萊茵河,我們就進入市區了,雖然車很多,但因為又走地下道和高架所以沒多久差不多在9:50我們就到了北站。我們在機器買了八日券及一張一日券,這個八日券蠻好的一次買八張划算多了,只是到了要打票的地方,這個券長長的是要怎麼打啊,問了路過的人,她把票給摺了起來,呵,每打一次就依線給摺一次就好,真有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