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工藝館按門鈴後,女主人就出來了,原來我們住的就是他已開燈的公寓。我們跟著她一進到這屋子,大家超開心的,因為這是一個超完整的公寓!一進門有很大的玄關,脫鞋後進去左邊就是附有洗衣機的浴廁,右邊則是一個房間,走到屋內是廚房餐桌客廳,最裡面則是舖了地毯的起居室及一個房間,這裡實在太酷了,雖然小汪的收費為3000日圓,但我要說這屋子真是此行最棒的住宿了。女主人還教我們如何用暖氣,但那實在太暖,所以我們只有烘了半小時衣服後就沒用了。我付了住宿費後,交待二姐煮飯,小汪早就自己找溫暖處睡覺去,我們三個則飛車美瑛市區買菜。

CIMG3870.JPG 

 

CIMG3872.JPG 

CIMG3865.JPG

三個人飛揮超高效率買了兩份鮭魚及一條不知名但像一夜干的魚,還買了他們的火鍋高湯加入看起來很特別的蔬菜就是簡單火鍋。為了小汪還買了肉片並買了培根雞蛋優格起士土司等食材。因為日本高麗菜絲看起來很妙,所以決定切絲拌美乃滋,當我在冷藏區沒發現美乃滋時就轉身問購物的小姐,我說maynaise,她搖頭表示聽不懂,我只好又在努力找,結果沒多久她來找我了,她用日文腔再發了美乃滋的音,我說對,她就帶我去美奶滋櫃,看到超多選項的美乃滋,我笑了,看來下次我真的要用日文腔才對啊,不過她真是好人了。我們三個又飛車回去,真是超有效率的購物耶。同樣的大姐又開始做起晚餐,我則洗澡去,我的責任額是收拾及做早餐啦。

CIMG3866.JPG CIMG3867.JPG  

七點鐘整,一家人就坐在餐廳,我還多拉一張椅子好讓小汪可以坐,就這樣一家人在超正式的日本家庭的餐廳用餐了!吃著烤好的鮭魚、一夜干,煎了培根蛋(因為只賣8顆裝今天必須先吃三顆)用豬肉炒了高麗菜,還有就是用日本土雞高湯做的火鍋,我真要說這是超效率的晚餐了啦。

CIMG3889.JPG 

比較好笑的是,姐姐們在煮菜時原本想開窗,後來我納悶怎麼沒有空氣流通時,才發現姐姐以為她有開的窗其實只開了兩層,因為他們的窗戶不是兩層,而是三層,也太強了啦!!小汪真的很乖,因為我們在吃飯,他沒多就在椅子上睡著了。大家在用餐時聊著這幾天旅行上旳趣事,還評比了一下住宿的民宿品質,結果就是昨天民宿的菜超好吃,而今天的公寓超舒適。飯後洗完碗、還將瓦斯爐都清乾淨後,我切了甜杮及蘋果,二姐則泡上茶,一家人在客廳看起電視。最妙的來了,就是大姐洗澡時因為蒸氣沒有排出(女主人其實有講某個按鈕不要碰,但我們忘了)所以煙霧偵測器啓動!當巨大的聲音不斷發出警告時,大家都被嚇死了,後來推測內容應該是請開窗或逃出屋子,但因為氣氛太可怕,連小汪都發出奇怪的聲音,我只好抱著小汪,壓住他的耳朵,只叫著二姐快去主屋找老闆。好在男老闆來了後,教我們開窗,就解除了!!害我們一家人都快被嚇死了。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以後第一時間先開窗應該就可以解除了。

接著我們一家人在日本看了一個戲,其實有點像藍色蜘蛛網的類戲劇。劇中的女主角是銀行行員,為了男友除了將自己的全借出外,還挪用銀行的存款,最妙的是這個戲,雖然字幕我們看半懂,但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尤其二姐不時充當無責任亂翻譯,很好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