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2 賴姥姥逛頤和園(中)

 

CIMG4190.JPG  

頤和園基本上就是圍著昆明湖而建,中間的庭園樓閣因為是別院,所以都參觀故宮了,相比下特色性就較少。但像囚禁光續帝的玉瀾殿總是要看一下的。

CIMG4191.JPG  

環繞著昆明湖的走道修的很浪漫,因為也是種滿了柳樹,雖然有看到新聞寫春天時柳絮很煩,但我這個旅人是覺得很浪漫啦。路人要求二姐幫忙照相,但這女人讓我覺得有over,好在我們人很好,不然要人連換四個場景拍十張,我真要說我們是好人啦。湖旁的腳踩船我覺得有點好笑,不過能在湖上划船還蠻讚的,只是這個湖中間有好多渡輪經過,划船真的有點壓力。

那個被稱為最長長廊上擠滿了洶湧人潮,上面雖然有上千幅歷史故事,被滿滿人潮推著走時,根本就會無心參觀,而且我的歷史非常差,要不是當年看了終極三國,我根本搞不懂三國的故事。

CIMG4234.JPG  

在參觀敗家石時,聽到導覽講歷史,但早上只喝半杯咖啡的我還真點精神不濟,但後來我很快就被嚇到了。因為當我們在湖畔旁慵懶的看著湖景時,竟然聽到很寶來塢的音樂出現,沒多久一男一女約五十歲,穿著超詭異的衣服,跳著很像印度一樣的舞出現了!我被突兀的舞蹈嚇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一直忍笑但又忍不太住,直到三分鐘這些人離開後,才忍不住說,這,這什麼鬼啊?二姐還說要不要拍照?我說拍照他們就贏了,而且我可不想要日後看到這照片,又要回憶起不好的畫面啊。我只能說世界這麼大!也太無奇不有了吧!而且參觀頤和園的人,有一些團体穿著地方服裝,一看就是很遙遠的邊疆民族,我只能說,大陸真是做內需就可以不愁吃穿了。

今天很好殺時間,因為看看湖景,覺得很浪漫,二姐腿不好,所以我叫她在走廊等我,我一個人買票上萬壽山。進了萬壽山主要就是登上彿香閣,這裡登上來後最大的重點就是可以遠眺整個頤和園。不過今天很有秋天的樣子,超霧的天氣,讓遠方看起來都是薄霧,對於住在三義常看濃霧的我來說,薄霧很浪漫啦。

 CIMG4245.JPG  

下了山不到十二點,兩姐妹又坐在長廊下吃起午餐,而且我懷疑坐在我旁邊的那對情侶是台灣來的,我跟姐說她吃的哈肯舖的麵包贏了!因為他們是吃這裡賣的土司,不是我要說,我這人真的蠻無聊的,才會超在意麵包-。

喀了麵包和粟子,我真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來這野餐的,不過能多待這裡,即使發呆比來去衝衝的旅行團強多了。

畫舫很美,這個船又被說水能載舟亦能覆州,因為船是假的,所以什麼不得人心之類的,老實說我是覺得想太多,好看就好了。

CIMG4307.JPG  

CIMG42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