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7()天氣熱死人

上課時間:

Montenegro monte=>山 negro=>黑,所以就叫黑山共和國。

黑山共和國是前南斯拉夫六國其中之一,在20066月透過公民投票才正式獨立,是一個很新的國家。

本來想說若大家八點就出門,還可以到Cavtat海邊拍照,但今天大家還是一如往常的慢,大家都拖西拖,又快9:00才出發,所以去拍照行程立刻被我刪掉。我覺得早就不是起的比雞早,而是動作比蝸牛慢的旅行了。我叫姐姐們去看老闆在一樓種的菜,節瓜的葉子超大的,它的長法實在蠻妙的,這可是大家第一次看到節瓜咧。

P1070487  

大約開了30分鐘後經過了Dubrovnik機場後,再開約20分鐘就來到了關口。這裡在挖路不然還真看不出有什麼不同。

因為關口標示不清,害我們不小心走錯車道來到沒開放的區域,而且我們後面三台全都走錯,所以不能怪我眼睛不好,大家也只好迴轉到隔壁車道去。這裡海關動作有點慢,每一台車子除了看護照外,還要看車藉文件,所以等前面車子,加上我們過海關,幾乎前後花了15分鐘才出境。對厚,從頭到尾,我都沒去看這車子是幾年份的車,但借車時哩程數才23112,很新的車啦。

沒開多久就來到黑山的海關,這海關很明顯動作就慢多了,我們前面有三台車,光是這三台車也花了快15分鐘才清掉。發現旁邊有洗手間耶,我跑去洗手間回來時,就看到姐姐們和旁邊的旅遊業女子及海關在講話,他們在解釋說我們必須要申請,我回來後敢緊說我們知道啊,我拿出入境申請書的複本(出發前兩週我就email N次,後來果然都沒收到他們的回覆,所以後面三天還叫艾可姐姐傳真),他們同事進去處理好一陣子後,才拿出一份公文的資料出來,上面寫著我們是預定6/16-6/18入境,而今天是6/17所以他說不符合,等我們解釋後,旁邊有個像觀光的女業務則當我們翻譯,他進去問之後,鏘鏘,後面排隊車子們真的超無奈的,誰叫他們衰排在我們台灣人的後面呢?

過了關口後,換阿姐們要去洗手間,索性將車子先暫停在旁邊停車格。趁著等兩個姐姐走回去關口旁洗手間時,我則回去問官員是否需要蓋章,但他說不需,雖然覺得有點怪,但想想我們還是不需簽證,所以我也就走了。但隔天經過關口回來克羅埃西亞時,海關有蓋章,我真搞不懂他們的邏輯,好在我對搜集印章沒興趣,因為我的護照不是掉了就是被扒一天到晚換護照,我對護照沒感情就是。

這一折騰,我們幾乎是十點才通過海關,我們決定今天先去Budva海灘看看,等下午再回到世界遺產的Kortor逛逛。這一路的風景我覺得是大同小異,畢竟十幾年前他們還是同一國啊。值得一提的是,路邊的花開的超美的,其實我們前幾天就一直注意到這個樹,因為它的花型很美,這幾天在Hvar 時,整棵樹盛開時超狀觀的。回來一查,嘿這花是夾竹桃耶,最有名的不是花形美,而是它有毒,花期六月到十月,不要把它拿來當筷子就沒事啦。

 P1070504  

拿別的夾竹桃花來看一下

P1070689  

花形真的很美

P1070690  

開了半小時,就來到了一個峽灣,奇妙的是,當我們還來不急反應,我們就來到了排隊區,不要坐渡輪反而要依指標繞出去。我和姐姐們說有看到網路有寫,這裡有渡輪可坐,這樣可以不用開車繞車道很小的Kotor彎。我們也決定先坐渡輪去,等回程時再繞Kortor彎回來。

我拿著地圖問賣票的人,是否是去對面的Tivat渡船,小姐點了頭,費用是4.5歐元,此時快找出我多日沒用的歐元皮包來付錢,因為這個國家是用歐元的,而且渡輪是不收信用卡的。抬頭一看價目表才發現,原來行人不收錢,所以只收一台車子的錢而已。就這樣我們順著車潮上了船,在船上其實會發現我們根本只是要到對面而已,真納悶為何不蓋個橋啊,看來渡船公司一定很有辦法,才有這個獨門生意可以做。四個人輪流用完廁所,我們,就到對面了,真是超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