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5-1 Zagreb上城

昨天由Dubrovnik回Zagreb真是搞超久的,尤其克羅埃西亞航空竟然給我們delay 2小時,真是哇哩咧,昨天那個幾十人的小飛機就有台灣團加我們隨便都17個東方臉孔,飛機上的其它人會不會以為來到東南亞了啊。

昨天已和公寓女主人說好,下午三點再退房即可,她會幫我們叫計程車,所以今天我們也蠻從容的,兩點多四個人還依序洗澡才去機場。吃了前一晚在附近麵包店買的麵包、牛奶及咖啡和果汁,嗯今天不用煎蛋真輕鬆。

八點鐘我們很有效率的往Zagreb上城出發。如公寓女主人說的走個300公尺就是教堂,真的很近啊,而且我們昨天發現這裡的計程車超級便宜,像我們四個需要的話坐計程車比大眾運輸還便宜。走在大街上我們納悶,怎麼週五的首都冷冷清清,後來才發現今天是假日,因為週五是假日,所以連假三天很多人都出去玩了,難怪超冷清的。

我今天和姐姐說,因為我是壽星,所以今天我獲得拍照的自由權,姐姐們也很配合啦。我們走到了大教堂區,大教堂很不錯,尤其附近沒有高樓,加上前方的綠化又沒有什麼車和人感覺很棒。

有個男的有點無聊老跑來我旁邊說我們漂亮,嗯,他醉的不輕,哈

CIMG8641  

這一帶有些房子很東歐,我很喜歡。

 CIMG8652  

卡普托廣場的金色雕像

P1090188  

廣場的鴿子都是不怕人的

P1090196  

P1090204  

看完大教堂後我們依地圖走,後來發現,地圖的比例尺,實在太大了,也就是看起來很大,其實走路一下子就到,難怪大家都覺得Zagreb花個半天就差不多。我們下個坡就發現,Dolac市場到了耶,這裡也太小了吧,我真的不能用大國的首都來看他,因為時間還早我總不能揹著水果,而且我很多肉不吃,也不能帶回,所以就沒很認真逛這市場,但看到滿滿的水果實在令人很開心啊。

P1090263  

桃子和馬鈴薯價格一樣

P1090275  

我和姐姐說我們來去聖馬克大教堂吧,從市場旁那條開滿了咖啡店的Tkalčićeva人行步道向慢慢走。

P1090299  

雖然是假日,有不少人在吃早餐耶,真好,看到別人吃東西我都要羡慕一下,但其實Zagreb到處開了蠻有水準的麵包店,所以早上吃的麵包已經很好吃了。

順著咖啡街加上指標左轉,很快就來到了一個小教堂,因為大火下未損毀所以信徒認為是神蹟,所以即使看起來是在墜道裡的牆上但還是有不少信徒。我們走過去時還得快步走過去,因為有不少人坐在前面,就像一個正常教堂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