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4 很混亂但很有人情味的Malatya

終於19:40來到Malatya,這是一個六十萬人的大鎮,小弟來提醒我們下車,我才發現原來這不是終點站!好在小弟會記錄!就這樣我們和其它幾個客人在Otogar的對面路下車,這樣也很方便,因為要進城只要順向繼續搭小巴即可。小弟幫我們把行李取出,在姐姐們還沒反應之下,我就往前攔住要往前的小巴,我邊叫姐姐,邊把寫著地名Yeni camii的資料給司機看,他點頭叫我上車。車上包頭巾的小姐看我要上車,一把就把我那20公斤的行李拉上車,我忙著打量車子,這是一個共乘小巴,車子有點舊,才一回神,姐姐們都把行李扛上車了。司機叫我坐在他後面,我開始問起去Yeni camii的錢,他們在前方寫著 1000 1500我完全看不懂,當我說一元時嗎,司機說對,旁邊女孩也說對,但當我要掏錢時,他們就開始笑笑的聊天,然後司機就跟我說不用錢!這一講我身邊的土耳其人全都笑了,我也大聲笑出來,一直笑說thank you!!這裡也太有趣了,想像一下在台北這種地方,如果司機跟外國人說不用錢,不曉得會不會被檢舉啊?

就這樣小巴在這個主要道路上,沿途一路上下載客人,這條路全面開挖的程度讓我們覺得很大陸,但可以從旁邊的家樂福和購物商場及路邊車多看出這裡是個大鎮。

大姐要我看我身旁地上的鐵製品,他們開心說這是農具耶,我想這車出現雞我也不訝異了!就這樣約坐20分鐘,車子轉進很熱鬧的街,司機車子停下來,對我說就是前方,我再一次給他看我要住的飯店地址,他說對,和他道謝揮手後,我們四個人就下車了。

這裡街道的路真的很東南亞,我們四個東方女生拖著行李很顯眼,好在問了路邊店家我的飯店地址,他客氣的說往前(我猜的 因為大家都不說英文),沒多久經過一個不錯的商務飯店,門口飯店人員還想叫我們去看房間,但想說已和旅行社說我們要住Yeni Butik hotel,所以只好往預定的飯店走去

隔天早上拍的

 

P1240989    

Yeni Butik hotel是網站上大多數人住宿地,因為當時沒什麼資訊也就寫信去訂了。才走進這家小2星舊旅館,我這三個公主姐姐就說,早知道就住隔壁那飯店,哈,快別這麼說嘛,因為他們員工人超好的,不但幫我們提行李,帶我和艾可姐姐去另一間房時還說我們這間很好,此外在外面倒水,他們也會協助我們倒水,服務很好。

飯店雖小,但門口可是有人頭山裝飾,只是我們沒拍照。飯店的人看到我們就知道我是預定的人,還立刻打電話給旅行社的Ramo,Ramo說這裡大家都認識他,所以他有和飯店說我們入住後就請飯店打電話給他。我用飯店經理的手機和Ramo約好,隔天八點他會來飯店找我,真是太令人放心了!

回房安置好後,我叫大姐二姐來我們房間,我則和艾可姐姐去買晚餐。本來艾可姐姐還想叫二姐陪我,但我堅稱二姐幫不上忙,艾可姐姐說她去也幫不上忙,因為他們都不懂英文啊,但她還是悻悻然的陪我去。

我們決定買剛才路過一個大市場旁賣的烤雞,雖然八點半,但烤雞店還烤了不少雞,店員看到我們很開心,指著旁邊的招牌,這裡的貨幣不寫TL倒是寫了很像毛,少掉第一撇的字,一隻烤雞六元很便宜。買了烤雞覺得有點空虛,仔細一看店內的人是吃麵包配烤雞,所以我們折回來走進店裡,oh ya,有賣沙拉。我們打量了麵包,店員打開給我們看,但我們被那個量給嚇壞了,所以決定買沙拉。店員裝了一盒沙拉,說一里拉,我忘了我還有零錢,就拿出50里拉,店員到門口和老闆換錢,沒想到走進來說不用錢!!呵呵,因為全店的人都笑笑的,我們也就接受了!姐姐則一直說真不好意思,走到外面,我和姐姐說想吃草苺,看到要收攤的老闆有賣,我挑最貴的一公斤4.5里拉的草苺,買半公斤,老闆收我2里拉!就這樣我當晚在facebook留下這些話:

今天帶姐姐們体會背包客行程,首先14:40在Kayseri 公車站以30秒快速還車,拉起行李,衝進超大公車站,剛才表示公車14:30發的大叔接了我的行李,還悠哉跟我聊天,没想到還真讓公車等我們四人。
接著19:40抵達Malatya 我急忙攔住欲走的小巴,車上女孩立刻幫我拉上行李,給司機看我的目地的後,正要掏錢的我却被小巴司機說不用錢(四人本來該付台幣102元),全車旅客都在笑!
入住小旅社,不但員工立刻迎上來,連我原本煩惱要連絡的導遊都在check in 時和飯店聯繫上,讓我直接用飯店經理手機約好時間,還充當翻譯!
雖然旅社很老,但員工幫忙提行李,也幫忙倒茶,還把其中一間升等成有客廳的小套房!
走到市場買一隻台幣108的烤雞,後來想加點1里拉約18元台弊的沙拉,因為没零錢老闆說招待,連買半公斤2.25里拉的草苺老闆也只收2元。這裡也太有人情味了吧!

 390689_10201167981471355_1921639684_n  

今天晩餐我只吃幾口雞肉和蔬菜,睡覺時我和姐姐說今天這量太適合我了,終於我不用帶著大肚子睡著,事實上回國後我5/18量体重,我竟然瘦了一公斤,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