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4-4 前往Vernon參觀寞內花園

 

大家很配合還是把買的點心包括可麗露和帶來的餅乾給清掉,畢竟在今明兩天後,後天我們就要回台北了。講到帶來的點心,這次妹帶了一整盒義美巧克力酥片和一整盒AOC牛奶餅乾,還有兩包的米餅,因為長榮有放些餅乾在機艙後方,我們一人帶個兩包下來,加上還帶許義魚酥兩包,還有別的零食,一路上倒是不用擔心沒有零食。對於她帶的東西之齊全,我超佩服的,妹妹說她有一整包夏天的衣服完全沒打開,因為她後來三天沒follow到我說可能會下雪這件事。最神奇的當然還是遮陽板!想到這個遮陽板還真的被我們拿出來用了好幾天耶!

 IMG_6217.jpg  

藍天白雲

IMG_6218.jpg  

聖米歇爾山屬於諾曼地,不過屬哪區還真不重要,而這一區有個象鼻海岸Etretat,但畢竟我們天數有限,還是去很法國的小鎮好了,所以就把海岸區給刪掉了。

由於日期有限,所以我們往巴黎方向開,約開兩個半小時,目的地是要到巴黎西邊約80公里的Giverny,要參觀近年來很夯的寞內花園。

 

因為2000年在紐約MOMA買了一套莫內的睡蓮名信片,讓我很難不注意巴黎近郊的莫內花園!所以特別安排沒有藝術氣質的團員們矯情的參觀寞內花園。

先放一張照片好了

P1460023.jpg  

P1450940.jpg  

寞內花園位於巴黎西北邊的Giverny小鎮旁的Vernon,大部分的人都是由巴黎當日往返,我們從西北邊玩回來,就很順的安排來逛花園,並住在這裡。

在車上吃完墊肚子的食物和零食後,發現後座的人睡的一塌糊塗,但唯獨就波妞清醒,連司機大姐和領隊我都得靠梅子和口香糖維持清醒。

  

雖然說有GPS,但領隊我超害怕起床後原本要去東北怎麼變西南,所以在車上我會用google 的離線地圖或sygic交叉比對,不然看指標也可以確認我們前進的方向,若是其它人看,那些地名對他們一點概念都沒,所以我要再次主張,領隊我也是很辛苦的。

大小姐波妞精神無敵好,唱歌唱了一個多小時!兩個小時車程裡是在後面半小時才睡著。

好不容易波妞睡著了,換另一隻怪獸甦醒了~

P1450876.jpg

中途在高速公路收費站旁用過洗手間後換艾可姐姐開車,我們就來到Giverny了。

加油站的大叔看到我好開心,無論我問他什麼他都聽不懂還一直笑,為什麼連toilet這個字都聽不懂呢?但他一直笑笑的,害我都沒辦法生氣啊。只好停在家樂福門口,好在洗手間就在門口。之後約開15分鐘就來到寞內花園了。

停完車約15:40,花園還蠻多遊客,但也可以感覺有蠻多人要離開,所以人潮沒很多。入口超小的,我是問路人才知道原來那小門是入口。

IMG_6230.jpg  

買了一個人約400元的門票後,進來時大家第一反應是,這裡真的好法式花園啊~

也就是說,有點小雜耶,但這樣才法式啊。

IMG_6241.jpg  

花園裡同一區裡種植相似但不同品種的鳶尾花,因為不是同一品種,會錯落有致。而旁邊有我最愛的鬱金香,雖然因為已五月中,是花季末期,但遠遠看還是很美啊。

旁邊就是寞內的家了,他家還蠻有錢的,我們沒時間進去,實在太膚淺了。

IMG_6245.jpg

IMG_6246.jpg

IMG_6250.jpg

IMG_6257.jpg

IMG_6263.jpg

沒睡飽在小哭鬧的波妞  她說她也要拍照

IMG_6267.jpg

IMG_6269.jpg    

先從網路抓一下介紹。

吉維尼位在塞納河的匯流處,因而形成了池塘與小河綿延的沼澤地。1883年的春天,43歲的畫家莫內(Claude Monet1840-1926),在搭乘從維儂(Vernon)出發的小火車上,偶然發現了吉維尼這個小鎮,十分鐘意的莫內,很快就租下了一棟房屋,並且開始進行重建。
不過吉維尼當時仍是個民風純樸的小鎮,村民們對於這位身材魁梧、穿著時髦的都市畫家,相當地不友善。
要是莫內在田間作畫,村民們以破壞作物為由要他付錢,當莫內要擴建他家的蓮花池時,村民又說他的花草會污染河流,因此提出抗議等等。但這些不愉快,都並未讓莫內打消定居在吉維尼的念頭。所幸莫內的堅持,今日世人才得以欣賞到一系列美麗繽紛的睡蓮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