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2 前往鳴子溫泉

昨天的小亭子還放了些蔬菜和山芋,看來是想買菜的話就和店內的人講一聲就好,很有趣。
P1310847.jpg

 

回到房間收拾行李,飯店的人看到我們行李要我們放著就好,因為他們會用貨梯幫我們弄下去,真好啊。付了錢後,我們就和另外兩個日本人離開飯店要前往車站了。果然這類飯店送客送的很有誠意,一堆人在門口歡送,這樣會寵壞房客的啊,但真的會讓人覺得這才叫來日本旅遊啊~

日本人果然很謹慎,昨天聽到我們要坐的班次硬是要提早出發,所以當我們到了大石田時,還有20分鐘的時間,超悠閒的等車時間啊。

 

在大石田站遇到兩組華人!一組是早上遇到的馬來西亞一家人,另一組是來自台灣四十初的男女,他們說他們已經玩兩週了,行李寄到某地,所以他們是輕裝,他告訴我因為前幾天颱風下雨的關係,奧入瀨溪的楓況沒有很好,沒關係,反正和老媽旅行看多少是多少了啦。

大家聊聊行程後,就互祝彼此旅途愉快了!我用pass劃了座位,我們今天要去鳴子溫泉。

其實這一帶可以坐木筏看楓葉,但因為不太順又不想趕行程,所以很單純的今天是要去鳴子溫泉看楓葉。

首先我們是先得坐去新庒轉陸羽東線 有興趣的看下圖

http://www.jreast.co.jp/map/pdf/tohoku.pdf

在新庒車站時,我則換了薄的衣服,還去車站外拍了銀杏,轉車等待時間好在沒多久,接著我們就轉普通車前往鳴子溫泉。

P1310873.jpg P1310875.jpg P1310876.jpg  

往鳴子溫泉的路是很明顯的山區偏僻的火車路,但這條路因為兩側的樹木有時遠有時近,楓紅把山頭染得黃黃紅紅的,所以一路上我和老媽都在指著遠方叫彼此看。沒多久還有一團中老年團帶著攝影器材上來,大家都在拍遠方的山區,真覺得這段路比我想的要美多了。

P1310881.jpg    

愈靠近鳴子溫泉,上車的人也就愈多,最明顯的就是大家都帶相機。

在鳴子溫泉前一站中山平站時,火車也很妙,因為車掌開始廣播了,我在猜就是那個橋到了,所以火車的車速放慢了,而車上所有單眼也都準備好,在窗邊等著,因為大家要拍下方的大深澤橋!也就是我們後來在看楓葉的橋。

就這樣橋下的人拍我們,我們拍橋下,大家超興奮的。

P1310895.jpg

這樣晃到鳴子溫泉時,時間就中午了。

P1310902.jpg P1310906.jpg P1310908.jpg  

下車的人潮還真不少,當我拉著兩卡皮箱,而且看到是傳統沒有電梯只有樓梯的月台,太好了,真是考驗我啊,但我還是很強的一手提一個行李箱爬了上去,好在另一邊有電梯,不然我快起肖了。為了行李我想了很久,因為第一天發現原來東北寄行李到東京要兩天而且去奧入瀨溪玩得要寄行李,所以我昨天就先和老媽說好,我們這兩天的行李都裝在小行李箱即可,這樣大行李箱就可以直接宅配到東京。

其實這樣說起來大行李箱的東西只有用兩天而已,本來我還想和老媽共用一個大行李箱,但因為媽怕冷,帶了很多厚衣服,結果來到後發現沒她想的冷,所以媽也說大外套她用不上,就把這兩天用不上的東西全放進大行李箱了。

一到鳴子溫泉站,看到i後立刻進去問有關宅配的事,這才發現果然i像傳聞說有可以幫忙寄行李!不由分說快點填單,而i裡的老先生人也很nice,聽到我在問他今天住宿飯店的接送時,他知道我要住這裡,還很好心的跟我說我的另一個小行李箱直接放i不用花錢用寄物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