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2 超美味土俗村蔘雞湯

因為要去附近孝子路的土俗村蔘雞湯,嗯講到這裡,旅遊書裡面有韓文真的是超重要的,這次我們首爾只待一天半,去了春川、束草、雪嶽山、安東河回、慶州、井邑、全州,我得說人人旅行社的-韓國這本書還真的比較適合我啊。

 

因為地圖發現有側門,所以我們就從有警衛的西門出去,一出去時還真感受到這附近是青瓦台,因為不旦有警察,而且還設了路障,下午在三清洞時,也是一樣,突然覺得本國的總統府好像蠻親民的。

IMG_7794.jpg

 

IMG_7797.jpg  

我們走側們再左轉孝子路後,右邊看到 GS25便利商店時,往巷子看就看到了土俗村蔘雞湯店了。

 IMG_7801.jpg

時間抓的非常好,11:30走到土俗村時完全不用等。這餐廳裡面位置真的超多,而且服務生幾乎全都說中文。他們聚在一起時用中文聊天加上旁邊不時聽到中語,真讓 

我有種來到中國餐廳的感覺。  

我們是坐在傳統韓式的坐位,等於是在矮桌上吃飯,腳就要不時換位置。我們在慶州遇到的香港人,帶著七十歲的父母同行,他就有提到老年人是沒法坐在地板上的,所以到後面甚至會坐在桌上,哈,我還真看過西方人坐在桌上。

IMG_7803.jpg  

人蔘雞湯最基本的是15000韓圜,約450元,而烏骨雞就要28000元,當然我們就點兩個人蔘雞湯啊。等著上菜時也不會無聊,因為桌上放了兩缸小菜,一個是泡菜一個是蘿薥。這泡菜還真好吃,不鹹有個甘甜味是我在韓國行中最喜歡的泡菜了。

IMG_7804.jpg  

無限量供應的小菜讓我們得忍住以免吃不下蔘雞湯,終於在吃了兩盤小菜也觀察別的客人後,大約十分鐘後來了人蔘雞。

IMG_7805.jpg  

這人蔘雞湯裝在陶製的容器裡,湯持續的滾著,上面灑了一匙有松子南瓜子的堅果,真是超吸引人。這雞很小,旁邊的湯是奶白色,聞起來人蔘味不重,喝第一口時也覺得味道不重,但後來發現因為人蔘在雞的肚子裡,把肚子一壓就可以撈出很多糯米,還可以看到半顆連著皮的粟子,當然就是有一整根的水蔘了,我把水蔘壓一下,很快就被壓碎,和湯混在一起味道更濃了。

IMG_7812.jpg  

因為店家有給一小杯的人蔘酒,而這酒我也不能接受單喝,所以就把酒倒在湯裡,味道很不錯!就這樣,我邊剔雞皮雞骨,然後就抱怨這扁平筷子還真不好用,害我手痠,邊吃邊喊好吃,我和二姐就一人一隻雞吃得一乾二淨,隔壁日本女生每人都吃不到一半,真是超浪費的。

IMG_7815.JPG

快吃完時還想怎麼餐廳一個人都沒有,我還和二姐說原來11:30人最多?我們已是大房間裡最後一組,等我們要走時,竟然發現有人帶了團体客來,等我們走出去時發現原外面已是人龍啊,這排隊超驚人的,我們怎麼會好傻好天真的以為餐廳沒生意咧?

IMG_78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