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2參觀salzbergwerk鹽礦

 

吃完飯後,略收拾,把盤子放入洗碗機洗後,我們下午一點開車去鹽礦。我的Tomtom都設不到這位置,所以多花了半小時,問了Berchtesgaden後才確認路,妹妹說她在車上睡了好多輪。

這地方的名字讓我很錯亂,因為雖然是Bavaria 省,但這地方的名字是Salzburg,官網是寫在1816年後才歸Bavaria,所以才會用這名字吧,而因為管線會拉到我們住的的小鎮Bad Reichenhall,所以所有紀念品上都有寫這個地名。

http://www.salzbergwerk.de/en

鹽礦不會限定小朋友年紀,4-16歲門票9.5,大人票16元,用民宿的卡則每張約可以少付1元。

Salzburgwerk

鹽礦的停車場是在公路對面,穿過公路下方的路就可以來到鹽礦,下車時朵朵睡到不行,好心的嘉雯阿姨幫忙抱,好在有推車大家就輕鬆了。

IMAG2809.jpg  

鹽礦外觀

IMG_3876.jpg  

因為鹽礦人太多,我們的時間被排在17:10分,嘉雯通知她老公我們得七點才回去。為了殺等待的兩個半小時間,我們先在商店裡買起各式鹽的紀念品,而朵朵還是睡到不行,大姐跑去隔壁買冰淇淋,一行人在外面吹風吃冷,因為領隊我發現後方是餐廳,而且價位不貴,所以我就招待團員在餐廳喝飲料!

P1590246.jpg

 

 

P1590247.jpg  

 

很大方會分冰淇淋的強妮

IMAG2810.jpg

 

P1590249.jpg  

 

餐廳裡有個小朋友遊樂區,朵朵波妞就和幾個外國小朋友在玩,妹說一度他們好像快打起來了,但他們有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也和平相處了,我們大人就坐著喝咖啡聊天,時間也就不難打發了。

P1590257.jpg

朵朵今天穿的背心好可愛,我們說她全程就穿這上衣和靴子就可以打敗所有小朋友了。

 

嘿 終於來到報到時間了,QR code一刷,我們就進去了,此時工作人員就會依体型拿礦工服出來,連朵朵都有!穿上這衣服真是超可愛的!波妞和Nameo也是,小朋友的体型穿都可愛啊,我們這群平臉亞洲人拍照時姐姐說太多人看我們害我們有點不自在

IMG_3839.jpg

 

IMG_3843.jpg

 

IMG_3850.jpg

 

IMG_3854.jpg

 

IMG_3855.jpg

 

IMG_3859.jpg

 

IMG_3868.jpg

為何要討抱抱呢?

IMG_3874.jpg

 

P1590264.jpg

 

P1590265.jpg  

其實官網寫每天到17:00但不曉得是不是今天假日人太多,所以還是有到17:30的團。我們換完衣服後,確認包包可以直接背進去,只要放小火車腳邊即可,坐上了小火車,我們要出發囉。

小火車的最前方就是導覽員,我們會被發有中文的導覽機,超現進的

P1590275.jpg  

而且一坐上,負責拍照的女性攝影師還講看這邊,秀幾句中文時我們覺得超有趣的。接下來小火車就載我們進隧道了!小火車在很窄又暗的山洞裡穿梭,速度蠻快的但很安全,一起始朵朵好像還有點怕,後來她也覺得好玩,兩姐妹都會說

Echo阿姨好好玩,超可愛的。

坐了兩分鐘後我們就到很深的鹽礦內了。第一站就是有投影介紹這地方,十二世紀,就已發現開挖,這裡和Hasstatt的鹽礦一樣,當年都是在海裡,因為造山運動被推上來,這裡也是用用水溶解岩石中鹽分的技術。投影技術很棒在洞裡覺得很炫麗。沒想到的是,才剛投影完,就立刻來了一個驚險點,也就是溜滑梯!在出發前我早和大家說過裡面會有刺激的溜滑梯,但沒到這溜滑梯比哈休塔特的還有陡。

看來這個滑梯真的安全,因為示範影片都是小朋友當第一個人在示範。只要不要緊張亂動,滑下去是真是刺激但安全的,如果亂動,說真的看起來真有點危險。我們分兩組,艾可姐姐第一個,之後是波妞,然後是我,接下來是朵朵及妹妹。在蹓下去時,我簡直嚇壞了,尖叫到不行,最後還怕到眼睛閉下來,我們一下來時,兩個小朋友都呆呆的,一開始會說好可怕,但我們說你們好棒好勇敢,,過一下子問他們兩個好不好玩,兩個人都很開心說好好玩。但這太刺激了,害我之後在導覽走路都輕飄飄的!嘉文則陪Leonie由旁邊的樓梯走下來。

中間有幾段是走路通過隧道,有的還會讓衣服看起來是螢光色,超好玩。而中間有大半時間都是我和艾可及妹妹輪流抱朵朵,她可能覺得動裡太暗,而不抱時則人又很想要爆衝,害我常在導覽時得拉住朵朵。

 

接下來有個特色是湖中船會在鹽水裡移動約25公尺,兩邊會有投影,這個看官網會比較清楚,因為安全因素,在裡面是不讓人拍照的。

坐完船後也是導覽,之後又是一段滑梯,然後因為太深了我們會坐大型的電梯上來,再坐小火車出去。順序我不敢保證因為我腦袋不太好,但這個鹽礦最好玩的就是坐火車、溜滑梯、坐船、坐電梯,所以一小時都不無聊啊。

 

出來後大姐他們去挑照片,記得三張好像要十歐,問我的話我才不會花錢買醜照片的。

P1590279.jpg

 

P1590285.jpg  

要離開前朵朵和我及艾可一起走

IMG_3879.jpg

 

二姐好可憐 被我叫來推裝很多東西的推車

IMG_3881.jpg

 

IMG_3882.jpg  

離開鹽礦後,我們就飛車趕著回公寓,這一帶山路有很多替代道路,每次我都對於這些路很困惑,印象最深的是路邊有些鬱金香很美!

等我們回到公寓快十分鐘後,明憲兄弟帶著一框的菜出現。明賢說本來他要煮紅椒雞的,但現在時間不夠,就來個鮮蔬雞腿義大利麵,他從籃子裡拿出了三條很肥的白蘆筍,說了這一帶好多攤在路邊賣白蘆筍,可以推測這三根價格約是我們買一把2.5的兩倍吧,哈,那天我在忙著做沙拉,沒有拍他的籃子,這幾次來歐洲已發現沒什麼免費塑膠袋,問他那籃子哪來的,他弟弟說他都放後車箱,這樣購物很方便,明賢一看到我在廚房就問我在做什麼,我說你做主菜,我做凱撒沙拉,所以我們就各佔廚房一角。嘉文則當助手幫他煮義大利麵。

我用美奶滋加檸檬汁和酸豆洋蔥碎、法式芥茉醬及大量現磨parmesan cheese,這樣就搞定sauce了

 

而明賢則是略煎大塊雞腿,我因為多了些洋蔥還主動問他是否需要洋蔥,他說ok就丟在旁邊煎,我指了白酒,記得他加了一些,揮發一下之後加入了洋菇香菇,放水加了一個湯塊,約煮個十來分鐘放入蘆筍及超級大蔥後,就完成了!

另外嘉文還買了一盒馬鈴薯泥粉,加入牛奶熱水就搞定了,這也是少數學會的字kartoffel!另外半盒我們在Garmisch吃完。

 

後來他們隔天在國王湖時,還將沒用到的生菜、蕃茄、蒜頭、大蔥送給我們,還推薦我們買這個湯塊,也把只用一小塊的湯塊盒全送我們,很妙,我差點以為我去鄉下咧

排好碗盤後,我還趁空去洗了個澡,回來後,將將,開飯了耶。

P1590287.jpg

 

P1590289.jpg

P1590291.jpg

 

P1590293.jpg

 

P1590295.jpg  

明賢煮的義大利麵因為鍋子的關係,他將義大利麵放一個大鍋,另

一鍋則是雞腿蔬菜,我們第一時間看到覺得怎麼早得像湯麵,但吃起來很好吃,因為湯汁裡有雞腿有蔬菜有白蘆筍,味道很鮮美,後來的旅行中我們也學他的做法煮了兩次,很受大家歡迎的簡單義大利麵。

我的沙拉也被稱讚了,嘻

因為天使義大利麵煮太多,我還很聰明的用保鮮盒裝好,冷凍,用保冷袋帶到隔天奧地利zell am see附近,我實在是很好的主婦啊,沒有浪費食物的!

晚餐時聊了一下,我們說明賢你們是不是去看妹了,他們說他們兩兄弟今天吃了國王湖停車場的麥當勞後,就坐纜車去鷹巢旁的Jenner山,在山上健行了快三小時,雖然天氣沒很好,但這種健行很開心。

還說在德奧會來大自然的都不太像是妹,不然就是超強壯的外國女人。那些年輕女生都去喝酒了,每次講到這個話題他們都要說德奧的年輕人唯一的娛樂是喝酒,像台北很多事好玩,但這裡因為太無聊,也就只能去喝酒。

 

因為今天比較累,雖然吃飯的時間快7:45但動作很快,吃完飯後嘉文一家很快也回他們的公寓休息,我只要把盤子放入洗碗槽,收拾好桌面就可以休息了。

當我們九點躺在床上沒多久,那兩姐妹又來我們房間玩,每次兩人出現玩一下又跑掉時,姐姐就會說快去把門鎖上,哈,但她有嘴巴壞啦,我和姐姐這兩天搶到很棒的房間,雖然房間簡單但木製床和櫃子花式一樣,很有鄉村風格。這公寓有三間房,妹和我們房間很像,裡面那間房間則最小,放了兩張單人床。

晚上這裡超級安靜的,民宿女主人的喵又來了,妹說前一天半夜看到他走進客廳嚇死了,她一向很怕喵,只好開大門作勢趕他走,而這喵沒多久後竟然出現在我們窗台,害我以為我眼花了。

今天facebook寫

5/15早上去Ramsau拍有名的教堂照,一家人很假的硬是不撑傘拍照
之後到了國王湖停車場和嘉文一家人碰面,因為覺得今日雨沒停的跡像就臨時決定去逛塩礦。因為功課做的不夠多,吃完午飯後時間浪費不少,領隊只好招待團㘣喝咖啡殺時間。
這個塩礦比我2007年去的Hallstatt塩礦更有趣,除了有船可搭外,兩段超陡溜滑梯讓大人嚇壞 兩個小朋友却說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