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1  入境瑞士蘇黎士 我終於來過瑞士了

飛到了蘇黎士,嗯從飛機上往下看蘇黎士的天氣有點差,湖上面的雲蠻厚的,嗯好在我們有帶雨傘和外套啊。

我的標題寫我終於來過瑞士,但就像當年去慕尼黑住了一晚一樣,我還真不敢跟人說我去過德國和瑞士啊。

我們在飛機上是睡的不錯,但真的沒吃飽啊,去年上傳的瑞士航空商務艙好像都沒貼 那借本文貼一下好了

可以全躺平的椅子

CIMG2446.JPG  

主餐

CIMG2451.JPG  

 

CIMG2458.JPG  

早餐

DSCF1558.JPG  

嗯 我只能靠回憶文來寄托了

因為我們飛抵蘇黎士才6:10,而離飛往Zagreb的飛機11:45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利用申根免簽的好處,進蘇黎士一遊。

入關時我還是備妥了所有旳旅遊文件,不過文件本來就不能拖運啦,不然即使免簽官員要求看預訂住宿文件時拿不出東西來可是容易被視為有跳機意圖而不讓入境的。

海關的年輕帥官員很客氣的說今天是週六應該蠻熱鬧的,嗯,不過我們十點多也就離開了啦,應該也熱鬧不到哪裡去。走時官員還會說再見,是有沒有那麼強啊。

火車站就位於機場的樓下,我先叫二姐去臨櫃排隊,自己和艾可則到機器買票。雖然當地人指點了一番,但我的兩張信用卡在遇到pin碼時按enter也無法解決,只好回頭去臨櫃買票。車票四張來回是52瑞士法朗,約為1650元台幣,真的很高貴,瑞士法朗匯率約為31.2,姐姐都說我沒搞懂它的匯率,嗯,我們才要進去不到四小時,我完全只想靠信用卡打通關的。

我們進去的代價是一人410元,所以我們當然要好好的把握時間啊。下手扶梯就是就是月台。我們進城坐的車子很高級,我和艾可說這真的是歐洲之星等級了,尤其兩層樓的豪華設計,讓我想到了當年巴黎去南時時搭乘的TGV耶。這車子滿足大家假貴婦團心態,花一樣的錢坐好車當然比較划算啦。

蘇黎士機場離市區超近,坐火車12分鐘就到。出站時覺得這火車站還真大,一時還真找不到主要的購物大街,一路拿著唯一的地名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的名稱,問了多人包括警察才找到方向。

DSC03140  

P1040808  

站在火車站的門口,看著前方電車軌道及林蔭大道,讓我想喔喔,這就是蘇黎士喔,怎麼那摸不都市,就是個有電車的小鎮嘛。

P1050004  

因為時間才七點多,加上又是週末,所以行人也就超少,走在一個購物大道前覺得有種分外冷清的感覺。大道中間是電車道,左右兩邊是人行道,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沒有風,我穿了一件七分袖,裡面穿了件衛生衣,一開始走在建築物多的大道時還覺得很涼爽舒服,但後來快到了湖區時,真有感覺到13度的威力,只得快把外套拿出來。

DSC03145  

今天大姐和二姐拍照好看 我沒一張能看

P1040822  

  

這次旅行就今天加上第二天在湖區時有穿到外套了,因為之後天氣都進入夏天,後面幾天甚至有被曬死的感覺。

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離蘇黎士湖邊的1.2公里中,基本上全都是名牌店,不過光是ZaraEsprit我們至少看到各3家了,我強烈懷疑,這裡是有那麼多觀光客嗎,不然為何衣服店可以開那麼多啊。我和姐姐說以後你說你來過蘇黎士,別人問你怎麼沒有去Bally時,你就說因為太早去,店都沒開,事實是,根本買不起啊。名牌這東西只能說是看個人價值觀了,有人有房子有開車還養西施(咦是誰),但覺得一個月打不到200元而沒必要買好手機,姐姐此時會說你看有多摳,但有人月領22K却覺得買兩萬元的手機每月付1000元通話費是必要的,嗯我講太遠了,結論就是對於一個月打不到200 的人而言,不要再嫌我的手機了!

大姐拍街景拍的挺開心的,但我却是意興闌珊的看著蘇黎士大街,心想購物大街和我們沒什麼關係,街容是蠻不錯的,但這條街也太購物大街了,到底哪裡比較好玩呢?一路散步到湖邊時,發現有些市集出現,但一看像是跳蚤市場,沒看到水果,所以也就沒去逛。旁邊的公園開滿了玫瑰,但可惜進不了,過了街,就來到蘇黎士湖了。

P1040872  

剛來到湖邊的感覺讓我想到紐西蘭,不過紐西蘭當然比較原始漂亮,而這裡遠方湖邊則有許多房子,能住在靠近湖邊實在很棒啊。八點多的蘇黎士湖没有觀光客,只有市民在湖邊慢跑,我得要說在低污染的湖邊跑步真的很令人羡慕啊。

蘇黎士湖果然是湖,湖邊的風大,所以感覺天氣真的有冷,想當年,嗯12年前我在美國Milwakee住了一個月,當年的印象就是明明都七月了,還冷的要命啊。

 去巴黎時沒去的Laduree 大姐堅持要拍照

P1040995  

沒想到瑞士航空的飛機餐那麼少也不好吃,害我們不到十一點就開始覺得有點餓,但可惜我把丹麥之屋的麵包給托運了,只好大家開始吃起零食。姐姐把飛機上的麵包給了湖中的鵝吃,然後又提到當年紐西蘭我都不讓她餵魚和鳥吃麵包。那當然啊,因為她要拿我們柔軟的土司給魚和鳥吃,真的太浪費,而且他們是野生動物,我們不能害他們的,姐姐一直說我是小氣。而飛機上的麵包沒問題的,因為這類麵包經過微波,冷掉後都超難吃,給鵝吃我ok的啦,這一寫,真是證實我很小氣了。好在我在半夜時到飛機後面拿了些餅乾和燕麥棒,這時我們就有零食可以吃了。此次瑞航在12小時裡只供兩餐,所以在後面會放餅乾還有少量水果,我清晨時,去裝水時,都會去看看有什麼新鮮貨,不然照他們的餵法,實在很餓啊。

湖邊陣陣寒風害我們沒辦法悠閒在湖邊發呆,只好往橋的另一邊很熱鬧的區域走去。一走過湖岸橋,發現很熱鬧,而且遠遠看就看到Coops,我和姐姐說我們去超市逛一下吧。就這樣我們明明是來蘇黎士,却跑來超市買東西,最後買了番紅花花及牛肝菌這兩種高級食材,還買了兩個可頌,我們賴家四姐妹在此僅貢獻NT$450元。

走出了超市發現這一代還真多餐廳,但因為很早,所以走起來很悠閒,以教堂為背景拍照片還真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