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 美麗的Wanaka湖
好不容易挨完無聊的一天,早上起來後,照例煮了早餐後,我們即開車前往wanaka,我們先前往箭城,為了要不要進博物館,姐妹三人進行冷戰,我和小妹買為咖啡逛了街景後,決定開車往下個地方去,路上接了生氣的三姐及無耐的二姐,一路上風景普通,開車有點無聊,還好不久經過水果產地克倫威爾,原本三姐嘔氣不想下去,但在發現水果的多樣後,也一起加入狂買的行列,我們買了4包櫻桃(一包NZ5),一包杏桃,12顆大桃子,還買了洋菇等晚上的食材,算是我們到紐西蘭最划算的東西了。午餐就在水果店旁水果吃解決,路上看到克倫威爾有一個好像是杏桃的標誌,旁邊有許多果園,但也因買了許多,而沒有到鎮上。
克倫威爾旁的湖也相當漂亮,開了約30分鐘,我們在兩點時抵達Wanaka,延著高爾夫球路,很快的我們找到住宿地tree house。Tree house門口寫了需先預約勿直接按鈴,看了蠻有意思的,只不過我們繞了工作室及屋子,甚至還走進去看(完全沒鎖),都未發現任何人影,我們也只好先到鎮上吃飯。
當天天氣真的非常熱,街上還看到一隻西施狗,我們在紐西蘭南島唯一看到的一隻,想念“弟弟”的我想說若吃完午餐,牠還在的話我一定要和牠拍照,但心願沒完成,牠被主人帶走了。
由於前日在皇后鎮所拿的旅遊手冊上有subway的coupon,我們很高興的又去吃了三明治,點菜時,很高興的發現是個華人,她還建議我們到wanaka唯一的電影院去看電影,若看電影每人可獲得現做的餅乾,可惜我們最後還是沒去。
吃完午餐後,我們走到湖畔,wanaka湖是我在紐西蘭中覺得最令人親近的,因為Tekapo湖很美,但因為高低差的關係及因為是岩岸,僅有3人駕駛水上摩托車,而Wakatipu湖則是大的像水庫在皇后鎮是離湖畔有段距離(基本上沒什麼飯店是在湖畔),而wanaka湖因為有沙灘,小朋友都在水裡玩,感覺真的很夏天。
當我躲在柳樹下太久就會覺得冷,所以只得不時到沙上曬太陽,真佩服當地人在那戲水,而連tree house的robin之後也告訴我們,他時常在湖裡游泳,還笑我們像個baby。我們還拿了吐司餵鴨子,一直開玩笑說要它們實在是手到擒來,應該要抓去加菜才是,後來同事表妹才告訴我們,抓鴨子是違法的。
等到完的差不多後,我們到鎮上的new world去購物,在那裡我順便買了七罐蜂蜜(NZ3.5/can),這個可說是紐西蘭最值得買的紀念品了。回到tree house,高興的是看到門上貼有”Welcome fifi!”的紙張。我們的房間是有兩張上下鋪,房間蠻小的,等我們放完東西後,robin及他的女性朋友就到了,他告訴我們,今天難得僅有我們四人,所以我們可以獨用客廳/餐廳及浴廁,聽了真是太開心了。等他先離去後,我們就開始煮晚餐,當晚吃魚及雞排,餐桌上還有花,還開了音樂,所以氣氛也不錯,用餐後,洗完澡,老姐及老妹就一直催我去付錢,好不容易逮住他,我們就邊聊邊刷卡,robin告訴我們,他買此屋約3年,他還帶我們去看了屋旁的胡桃、蘋果、杏桃、梨子還有不知名的水果(台灣沒有,形狀猜不出,英文太差,不過我猜無花果),不過旁邊的蘆筍溫室則已茺廢,Robin告訴我們應該三月初來,到時天氣還不冷,而且是蘋果梨子的季節,只好希望來年再來了!他還表示wanaka的旺季是冬天,因為滑雪的旅客較多,這點我倒是蠻訝異的。老妹還和他聊起了巴里島(因為他自己的房間非常的巴里島風)果然他曾去過三次,且每次都待超過一個月,真是太羡慕了。我們稱讚他的畫室,沒想到他說包括廁所的裸女,整屋子的畫都是他的作品,我們還跑到工作室前和已結果實的葡萄拍照!之後,約八點鐘時我們則走到對面,站在高爾夫球場旁看湖面,真是漂亮極了!好不容易約十點,終於天黑後,我們才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