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4 打對折的機票

後來就發生我前面寫的,沒想到去和回,小狗的拖運費是不同,好吧,真是百密一疏,總之最後在我們的爭取下,櫃員進去請示主管。

 

汪他從頭到尾坐在運輸籠上聽我們和長榮交涉,旁邊排隊的人偶爾都和大姐聊小汪,我說我太忙了都沒注意其它人有沒有看他。姐姐們要搭早半小時的華航了,所以我和他們說你們進去吧,最差就是全額付啊,總不能為了七千元要把小汪留北海道吧,呵。最後幾乎只剩下我在等地勤回覆時,我才有空看一下小汪。此時,機場沒什麼人了,長榮都關櫃了,這傢伙看來氣定神閒,看到其它家人走也沒有其它反應,真是很乖啦。

長榮主管出來了,發現是台灣人,他說因為我沒拖運行李,所以打對折,讓我沒有因此單程付了13680台幣,而是只付了對折6840,就這樣去程5844回程6840總計12,684是小汪的來回機票了。真要說那位長榮主管是好人啊,不然我也不可能把小汪留在日本啊。他還開玩笑說好在我一開始沒問札幌回台北的機票,不然我聽到19,524的機票可能也不會帶狗來旅行了,他說的真是沒錯啊。

坐飛機回家囉

付完錢後,長榮的人就來幫忙弄籠子,我把小汪推進籠子,他真是有夠乖的,看來真的有經驗了,知道坐了幾小時就會看到家人,所以和在桃園機場大哭的樣子真是完全不同。我摸了摸他的頭,跟他說等一會又要坐飛機了,他也只坐在裡面看了我一下子,沒多久工作人員帶他去坐貨艙,我也就進機場了。這機場是2010.3.26啓用,才使用半年,難怪那麼新,不過國際機場區裡也沒賣什麼,要買吃的得到國內航廈,但我沒時間去,沒關係反正我也沒想買什麼,所以只買了royce白巧克力,本來想買白色戀人,但想到他名聲被打壞,剛好又有業務分送大家吃一人一片的白巧克力餅乾,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已吃過了,想想還是決定買六花亭的葡萄餅乾給同事吃了。

 

飛機降落後,不用等行李的我很快就到行李盤等,我問了兩個地勤,他們說待會會先推出來,等我繞了一圈回來時,喲,小子出來了啦。他們不用確認主人身分,因為他一看到我就一直很激動想出來,我邊推他邊打電話找Echo,因為一時找不到檢疫處,而在行李盤大逛街,結果,這小狗看我不理他竟然對我先唉嚎,後來對我汪汪叫,搞得全機場的人都看著我。小朋友們很開心的說哇小狗坐飛機,我實在覺得太多注目禮了,只好問海關檢疫處,這才發現原來在行李轉盤附近。我把小汪推到檢疫處,正好他們在處理一個違規攜帶鴨賞和肉乾的案子。這女生說她都不曉得不可以帶,而檢疫處跟她說,若是漁製品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海是流通的),但這種肉乾就只能没收了。

小汪連同籃子搬到枱上後,因為他哭的太大聲,我只好問官員有沒有剪刀可以把束繩給剪掉讓他出來。那位官員還說日本用的設備很棒可以重覆用,我確定要剪掉嗎?沒辦法他哭大聲了,我只好讓他剪掉幾個塑膠整理帶讓他出來。

他一看到我真是開心的不得了,還看了地上的米格魯,還一直趴在人的身上要人抱,好在三姐來了我就有手可以寫字。

檢疫程序很簡單,檢疫官還說未來一個月會有人到我們家去看狗狗,不過這件事都沒發生就是了。我們帶著小汪很開心的回家,結束這次的旅遊。

後記

回到家,我才發現小汪的推車打包方式不同耶,姐姐說我們在去日本時,華航以膠帶讓我們把推車四角貼住防磨擦,但也因此讓車子四邊有點髒,但回程時,日本人實在太細心,跟姐姐們說no need,轉身拿了一個大塑膠袋打包,姐姐說他們實在太專業,真是太棒了。最後我們回到家整理物品,發現只有買昆布一包給家裡用,其它都是應付辦公室的甜點。不愛吃零食的妹妹,連問都沒問,這家人實在太不像女生了。

 

隨時年紀增長,年輕時旅行愛買東西,年紀大後却覺得不買用不到或不認識的東西。而且台灣日化嚴重,要買調味料或餅乾實在太簡單。我們這家人不逛街,只看風景,我真覺得日本商家一定不喜歡我們。問姐姐什麼好吃,她們說我2010.6月去京都買的8.2牛奶糖有加湖塩的很好吃,而Pure水果糖也不錯,很抱歉這都是我帶的,因為最後大家也都沒買回來,少吃少發胖,我真的很會安慰自己呢。

尤其這次是中秋節過兩天就出來旅行,前一週才一天吃2-3個甜食,想到出門那天還是吃一個65元的金月娘當早餐,所以整個旅行對甜食興趣缺缺。在帶廣那天我們經過冰淇淋cheese cake和鯛魚餅的店,去和回程都問姐姐們要不要進去,這幾個人比我還不愛吃甜的,每次經過幾個姐姐都說不會餓不用了,讓我們根本沒進去幾家甜食店。不過冰淇淋很不錯,但又覺得天氣是涼的,所以每天根本也就是買2-3支而已,回來問我對北海道甜食的想法,嗯,和十年前一樣就是奶製品佳,其它,嗯六花亭的葡萄奶油夾心不錯,沒了。別人北海道遊記都在寫吃了甜點美食,而我的遊記都是小汪,真是委屈看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