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2-2 Lapad 買菜去

 一直到了十一點時,我和二姐說走吧我們去市場買魚,但去看了廚房後立刻斷了這個想法。因為本來想說昨天公寓冷氣差超吵,但好處是廚房設備超齊全,我一度還想要煮牛肝菌燉飯加烤魚,但搬來這裡後,那個烤爐怎麼樣都無法用,只剩一個煮水壼可用,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DSC05224 DSC05225     

我和姐姐們說要去green market買菜,比較謹慎的艾可姐姐叫二姐陪我去,兩人一到green market後,發現這裡的櫻桃是天價,而且與其說是green market倒不如說是給觀光客逛的市集,此時,我和二姐說我再去逛逛,你先回公寓吧。

P1080258  

我到了I後,問了工作人員,在lapad和另一個地方都有市場,但若走路要走半小時,她並把公車號碼寫給我。我在報攤買車票,一張是12元約為台幣60元,duration是一小時,所以我的使命就是,坐公車去買菜,而且要一小時內回來。走到對街,發現6號公車正好來,而且一堆人要上車,仔細一看是要去Lapad,而且每十分鐘就一班,所以就決定來去Lapad買菜,上了公車後,司機先生幫忙我打了票,我就開始我的買菜一小時遊。

首先公車一路沿著海往前,我看著洲際飯店,心想,何時我可以有錢住這飯店呢?嗯想太多,我想依我的個性,除非要很有錢,錢花不完,不然實在花不了大錢在住宿啊。

這裡的公車很不錯,就是先進的歐洲啦,遇到有人帶小孩上車,司機會請坐在博愛坐的人讓位,我覺得很棒。一直到了港灣時,就出現了那種像高樓一樣的豪華遊輪,隔壁的外國女孩問我現在在哪,我指了地圖和她說應該在這裡,她問了司機,司機的回答不太對,她說我講的比較對,那當然我可以一直對著地圖在看的啊。我問司機我要去information該在哪下車,當時他說再兩站,好在到的時候很多人下車,他也提醒我下車。問了好幾個人green market在哪,其實是那個shopping  mall旁邊,正好問了information的小姐,她索性出來帶我轉一個彎,真是找了十分鐘的地方終於出現了。

因為時間已經十二點,市場收的差不多,只剩三四個攤子,我和阿伯買了兩條節瓜,又買了一公斤30元的櫻桃,也和對面阿婆買了一公斤25元的櫻桃,買完後轉身要和阿伯買一顆番茄,結果他人很好要送我耶,所以我只好又多買了些櫻桃,呵。就這樣我提著菜,走回公車站旁,結果來的司機,竟然,還是同一個司機啦,真是很害羞耶。路邊經過一個大樓前有溫度計,上面寫了36度,我的天天天啊,這裡可是歐洲耶,平時這裡24度都熱,而台灣24度時我們却覺得冷,因為乾濕度差很大啊,何況今天是36度?

P1080278  

P1080283  

 

回來後我又買了一顆生菜,才回去公寓。我一進屋子,姐姐們說,他們在想我是不是失蹤了要不要去報警,阿姐你們太誇張了啦,我也有帶手機啊,而且現在是大白天啦。我叫姐姐幫我拍照,他們覺得我買菜很歐巴桑,怎麼會呢,我覺得很好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