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5 Samobor U Prolazu 美味蛋奶派(Kremsnita

我必須承認每個人的意志力真的不同,像我遇到迷路,就會想放棄,但艾可姐姐就不會了,所以好在不到四點我們就來到了SamoborSamobor位於Zagreb西邊25km的小鎮,這個小鎮是當地人週末會去逛逛的小鎮,而位於中央廣場的U Prolazu"的老店,以Kremsnita蛋奶派聞名。

P1050088  

我們車子停在廣場旁的停車格,天氣很陰一付要下雨的樣子,所以我催姐姐們去點菜,我則要去付停車費,本來沒零錢的我,好在餐廳服務生換零錢給我才能去買停車券。大姐這人賭性堅強,她說就半小時不要付,我得要說她真沒看過網路寫的歐洲的罰單事件,想當年我們去紐西蘭也被開過250元(好在是台幣)的罰單啊(我回去看我的遊記,我得要說雖然這幾年碎碎念很嚴重,但若不寫下來我一定都忘光光的啊)

位於中央廣場的這個甜點店我覺得位置很棒,因為這裡還蠻漂亮的,感覺是個可以花時間發呆的小鎮。

P1050058  

我們點了兩塊派,記得一塊才8元等於台幣40元真是比台灣還便宜,因為很怕被服務員白眼,所以還點了兩杯咖啡加一杯檸檬汁。這裡和東歐一樣咖啡會配開水,真好。服務生一下子就把我們的派端上來了,非常好,真的很有效率。奶蛋派上下的派皮和拿破崙酥相似,而中間則有點像克林姆,這種有點像泡芙的餡,上面灑了少許感覺是糖粉加奶粉的細粉,我覺得味道很不錯。酥皮很新鮮好吃,而餡也不錯,但姐姐說他覺得Zagreb知名冰淇淋店Vincek的甜點更不腥。

姐姐邊看著旁邊的烤雞攤,邊吃著甜點,說為什麼她明明餓却被帶來吃甜點,我只好說,忍著,不然你現在吃烤雞,晚上就吃不下烤魚了。

P1050097  

這裡還蠻漂亮的

P1050106    

 

P1050099  

 

吃完派用完洗手間後,我就宣布,我們這個趕的比馬急的旅行團得要天黑前到達16湖,所以我們要趕路了。不過我們盯著旁邊賣烤肉的攤販一直在想到底你們要幾點開始烤啊,我是不愛吃肉啦,而姐姐們說她們吃了甜點,不餓了,晚點我們到16湖再去吃大餐吧。

在廣場就看到我們四個東方人努力瞧角度拍照,嗯,沒辦法,這是規定,一定要拍照的,今天二姐拍的比我們好看可惡,話說我們可是經歷了24小時的折磨,現在憔瘁也是應該的啊。

P1050111  

天空烏雲太厚,而且變冷了,我們要趕路了。我們才剛出Samobor就看到大型超市,我衝進去買了杏桃,又抓了6*1.5公升的水後就衝回車上,艾可姐姐說她才準備下來看我買了什麼,沒想到我就回來了。

賣場旁看到開到無敵燦爛的玫瑰,可惜沒拍下來,我得要說歐洲真的很妙啊,他們玫瑰可以一支開出滿滿的玫瑰,偏偏這花在台灣就因為溫度而很多病蟲害,不然這種玫瑰真的很強的。我一回到車上就下起大雨來,非常好,我得要說開車好,開車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