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3前往銀山溫泉 永澤八旅館

因為離要乘坐的火車還有約半小時,我帶老媽在候車室裡等,看到最貴便當1300日圓後,我拿給媽1300日圓後就請媽顧行李並買便當,我則是到樓下的藥粧店逛逛。

幫朋友買好藥後,回來候車室時,就發現媽在吃便當了,媽說她買了最貴的那個,還問我要不要吃,我跟她說這裡有名的是牛肉,每個便當都是牛肉,而我又不吃牛肉,重點是我也不愛吃飯,當然就無緣囉。

P1310483.jpg  

所以中午我就吃了一個蘋果,還削了杮子給老媽吃,默默的再把我帶來的丹麥之屋麵包給喀了,我覺得這種午餐量最適合我了。

 

坐了新幹線我們今天要去銀山

  

離銀山溫泉最近的站是大石田站,離山形車站蠻近的,約坐40分鐘即可。這地方我本來沒打算來的,但因為看過人家po的古色古香的街道實在太吸引人,本來還覺得太花時間,既然帶老媽,就來這裡住一晚吧。

這裡住宿選擇不多,剛好看到永澤平八正好有一天有房間,立刻訂下,就開始排列組合我的行程,才會來到這麼特別的地方。

我們坐新幹線車來到大石田,我還傻傻的挑指定席,害我們走好遠才到車廂。

P1310485.jpg

因為早上有請藏王四季飯店的人幫我們打電話和飯店的人說們要坐交通車,所以出站後,就看到永澤平六飯店的車子在門口了。來到大石田時已下雨,和我們一起搭車的還有一對日本情侶,看到人家輕裝,就替我那超大行李汗顏。

開往銀山溫泉的車程約20分鐘,沿途就是很典型的鄉村路線,路上還會經過一個湖水很少,岸邊也有飯店的小湖,接著車子轉往山上,開約十分鐘後,車子往下開,鏘鏘隨著路往下開,就可以看到沿者河畔兩邊興建古色古香的房子,第一時間我還真得我來到九份了!

車子過了橋靠邊後,就有女性員工撐著傘幫我們開門,拿出飯店的傘給我們遮雨,自己則和司機將行李放在三輪車上,好在雨不大,她就輕鬆推起車來。

P1310491.jpg P1310493.jpg  

在推車的同時還和我們打招呼及聊天,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這裡,日文差的我很開心的回說對,這裡真棒!

P1310552.jpg    

其實這裡很小,沒講幾句話,我們就來到永澤平八飯店了。這裡真的是我心目中的日式老飯店耶,正門口擺了超多拖鞋,飯店的人在門口迎接,感覺很溫馨。

P1310495.jpg  

她們請老媽坐在旁邊,我拿出護照登記後,就帶我們到房間裡。這才注意到原來我們的行李已用小貨梯運到三樓去了。

Check in 時順便問了櫃枱接駁車的時間,因為希望明天能提早出發,以便能坐到往西的新幹線,飯店很好的去問了昨天和我們一起來的情侶,他們說ok,所以我們約好明天提早出發,太好了,解決這個問題了,不然得要自己坐巴士才能去大石田,而大石田到銀山的班次真是少的可憐的。

因為晚訂我們已訂不到靠窗的房間了,但中間其實也不錯,像這類日本飯店,依人頭計費,一個人兩個人的平均費用實在差異不大,若是我一定很喜歡一個人住一間的。

P1310502.jpg  

這飯店雖然是老飯店,但房間弄的很舒適,有沙發電視,中間才是塌塌米區,一進屋子不會覺得濕,顯然有除濕的,而且進屋後開了空調,很舒服。

P1310497.jpg P1310505.jpg  

內將幫我們泡了茶後,並和我們說六點吃飯,還帶我們去看這裡的浴室,她發現雖然我日文不好,但還可以懂她說的話時,真是鬆一口氣,嘿,我好歹學過兩個學期日文嘛,幾個簡單字還是聽得懂啦。

P1310506.jpg  

三樓一共有兩間浴室,一間是比較看得到戶外的,另一間記得就比較普通了,而一樓則還有個風呂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