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走到了Villa Cimbrone,目前這個莊園主建物已改建成飯店,而庭院則對外開放,收取每人6歐元,今天是假日,進園人數應該不到一百人,所以還蠻悠閒的,但我去進後真是快跳腳了。因為,庭園裡種滿了我最愛的繡球花,但最氣人的是,怎麼都只有花苞沒開花啦,害我差點喊,還我六歐元。

CIMG1985.JPG  

11世紀就開始建立的莊園經過歷任主人後,呈現的建築風格蠻明顯的是走阿拉伯摩爾文化風格,和西班牙南邊有點像,看到風格很特別的莊園,真覺得很特別啦。網路上說有哥德或和威尼斯式,但我就不太會分了,尖塔倒是覺得和西歐那些哥德式大教堂差很多啦,不過很有尖塔的感覺。

CIMG2002.JPG  

中央步道走到底,就到了這個庭院最有名的陽台。陽台上擺了多個雕像,我對雕像無感,但這樣拍起來還真的蠻歐洲的。冒著眼睛要瞎的風險拍了幾張照片,後來還是乖乖戴上太陽眼鏡拍照,不然實在受不了這裡的太陽。這裡因為剛辦過或要辦宴會的關係,椅子上放了一些白色的椅墊,而桌上則舖上了白色桌巾還放了些餐具。也對,如果在這個景色超好的陽台辦晏會或婚禮,飄逸的白色絲巾一定很浪漫。

CIMG1930.JPG  

我們在拍照時,竟然出現了七個年輕日本人,真是超訝異的,因為就算是團体旅遊也很少有年紀那麼相近的團員,我忍不住猜是員工旅遊,害我真是亂羡慕他們的。沿著花園繞了會,本來想在他裡面的咖啡店吃冰淇淋,但走進去冰櫃看,很失望,就是覺得生意不好,冰淇淋有點凍,所以就默默的退到店門外閃人。外圍的花園照顧的不錯,但景緻還好,等走到快靠近前門,也就是一進門處右前方的玫瑰花園時,才覺得這個玫瑰園規模還真不小,只是可惜的,感覺花期已快結束,所以害我們得很認真挑花,才能拍到美麗的照片。

CIMG1944.JPG  

走到前面的綠地,在這裡拍飯店還真的蠻美的,表弟叫我和一朵開花的繡球花拍照,我露出了無奈的笑,滿園繡球花,就是不開花!!最後繞到花園硬是要和飯店尖塔拍照才行。

CIMG2007.JPG  

走到最前面這個很阿拉伯的小庭園很有異國風啦,其實對我來說是很西班牙風,誰叫我土沒去過阿拉伯呢。這裡還有提供遊客洗手間,他們問我要錢嗎?我說理論上付錢進來的地方都不用錢,果然給我猜對了。我說他們盜亦有盜嘛,搶了錢,總要給我們用個廁所的,糟了,我沒有用,真吃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