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2 老北京炸醬麵

兩姐妹在這裡拍了一百多張照片,隨便磨姑就花了一小時,終於我才說,夠了,我們來去天壇吧。坐了公車轉地鐵,不是我要說北京真的太大了,今天是週末,感覺地鐵班距拉長,所以地鐵站又擠滿了人,我和二姐說哪會這樣,在台灣十點多,週六,捷運哪來什麼人潮啊,只能說這裡人實在太多。

一到天壇站,其實才十一點,但我和二姐說我們先吃飯好了,不然進去天壇沒逛多久就會餓。地鐵站是靠近地壇東門,而二姐說在紅橋市場的斜對角有老北京炸醬麵,兩人只好開始走路,而那店又搬家,此時笨蛋的我們叫了計程車,沒想到司機一聽我們要去老北京炸醬麵,就說在前方,沒多久就在200公尺外到達目的地,我真是覺得那家店給的地址太遜,而方向感太差的二姐也很好笑。

我跟二姐說,既然地鐵站在東門,而老北京炸醬麵在北門,那下次她就記清楚,看是要直接由東門走到北門,或者就是搭配逛地壇的1-2小時後由北門出來吃飯,還可以同場加映老磁器口豆汁店,我想她下次應該就懂了吧!

 

這家DSC04750.JPG  店還蠻妙的,原來名稱是炸醬麵,但實質就是餐廳嘛。我們點了番茄麵疙瘩湯,一碗炸醬麵,一份口水雞,就這樣我們每次都點不多,一向以吃光為最高原則。話說我來北京這幾天,基本上吃飯是二姐付一半,我付一半,我可不是來北京白吃白喝的,不過二姐幫我付了一些門票是真的,呵,二姐說她這樣是不是包睡包陪,講的好像是情婦咧。

口水雞味道很讚,只是是重口味不油的東西我都愛就是,如果很油的話,那我的腸胃就會立刻抗議,看來這幾天我都沒太大煩惱。

炸醬麵的賣點就是,它把九個配料(包括火腿絲、蛋絲、蔥花、蒜末、小黃瓜絲、豆干絲、紅蘿蔔絲其它想不太起來)放在小碟子裡,整個拖盤拿到客人桌上,問客人有沒有不吃的,然後就快速將這些配料全部倒在麵碗裡。我個人是覺得好看而已,因為他大可在廚房將所有配料全放入,只是比較不好看,或者說要排的好看比較困難,所以乾脆打著客製化之名也讓客人覺得是個大菜?

炸醬麵味道不錯,嗯,就麵啊,對於愛吃麵的我來說是很不錯了,雖然感覺不夠手捍麵就是。吃了麵還配有澱粉的麵疙瘩湯,我覺得是蠻沒負擔的一餐。這個餐廳記得是本店,我看到餐廳裡有不少外國人,頓時真覺得自己處在異國啊。

老北京炸醬麵的隔壁是有名的老磁器口豆汁店,這個專賣焦圈和豆汁的店。看到很多人排隊時,自己也湊熱鬧去排。二姐發現我在排隊時,忍不住說我不是吃飽了嗎?若排那麼久,總不可能只喝個豆汁吧,好吧,我又瞬間被打回原形,乖乖的準備過街去天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