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希拉達塔

吃完飯後,覺得今天真是粉熱,走在往大教堂的路上時,有一種要中暑的感覺,趕緊買了大教堂的票,閃進教堂消暑。我和他們說票是含爬Giralda的費用,自己找了椅子後,我就開始睡起覺來了,我猜斷斷續續睡了20分鐘吧,讓我精神為之一振,教堂真是睡覺的好地方。根據維基百枓Seville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也是第四大基督教堂。可能是因為內部有分割的關係,所以雖然外面看很大,但走進去後不覺得很大。其實我是覺得教堂不應該花錢的,因為這是要給人進來尋求蔚藉的才是,不過看在含了爬塔的費用就釋懷了。而且洗手間旁有開飲機可以裝水,真是太体貼我們這些自助旅行的人了。

當然這個教堂不會那麼簡單,因為它最值錢的就是主禮拜堂那個鑲金的屏風了,我對黃金比較沒感覺,只是覺得難怪要有那麼多保全,因為隨著金價飆高,這變得很有價值,所以我們的門票是去請保全了。

裡頭還有哥倫布的靈柩,我膽子小,就刻意避開了,當我休息完後,和小婉會合後,就開始爬塔,才到入口就看到妹他已經下來了,好吧,真是年輕人。這個樓梯很妙,有別於其它是階梯,這裡則是以緩坡為主,據說是為了給人騎驢子上去打鐘,方便驢子上下才這樣設計。雖然要繞比較多圈,但這個設計,爬起來輕鬆多了。爬到頂樓,可以清楚的看婉埏的Guadalquivir河流,但最吸引我眼光的是,那些將泳池設在頂樓的飯店了。

看到那些老外,在超熱的下午三點泡水,我覺得有種溫水煮青蛙的感覺,他們不怕會中暑嗎?實在是非常佩服,不過看著這些藍色的泳池,我突然也覺得如果可以住那飯店我也一定要去頂樓涼快。

因為逛完大教堂才三點半,而離晚上Flamenco賣票的六點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決定去逛街好了。今天逛的城堡和大教堂可是世界遺產呢。這裡最可惜的就是沒有賣義大利冰淇淋,不然爬塔加吃冰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走回大教堂,妹他們到轉角那家賣糕點也兼賣紀念品的店去買小牛紀念品。我則是買了塊蛋糕,雖然這種店作的蛋糕都很不吸引人,而且價格昂貴,但就嚐嚐,所以在欠缺甜點下,覺得味道不錯,只是櫃裡的蛋糕,動不動就賣兩千,我真覺得台灣是天堂啊。稍微逛了一些店,發現版子實在大了太多後,我就放棄逛這些店了。和她們約好六點半在彿朗明哥秀門口會合,我就回住的地方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