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382.JPG 

我們先去看鮭魚迴遊,車子停好,下午的太陽照在身上很暖很舒服,但空氣中飄散著魚腥味。我們先下到設有樓梯的上遊,隨便看都是鮭魚的屍体,而且隨看看就可以發現水中有不少魚在奮力往上遊,這些魚不曉戥是因為奮力的關係還是因為要生產,因而使得他們的顏色都白了,看著這些鮭魚,頭很兇,却都一致的要往上奔去真讓我思索生命是什麼。小汪很認真的往水裡看,他可能想,為什麼魚在石頭上都沒人要去捕呢?我當時看上游的魚還沒那麼有感觸,但往橋的另一側下遊走過去,真是媽啊,一共約有三段魚梯,每一段前都是滿滿的鮭魚.鮭魚的頭看起來很兇,每一條魚都奮力的想要擠上去,我真的很懷疑,這些魚梯那麼高,他們能全程遊過去的大概就5%而已吧,剩下力竭失敗的魚都死在下遊,還是這些魚其實不用游的很上面,那些卵都以受精然後回到海中嗎?

CIMG2735.JPG 

 

CIMG2736.JPG 看到這些鮭魚迴遊又害我哭了,想到當年在巴里島看海豚也讓我哭,唉,這就是這些動物的人生嗎,換個角度想,太多事情太奧妙,我真要加快腳步到世界上去看看才行,我真想去加拿大看熊在河邊攔刼鮭魚啊。

眼看東摸西摸兩點半,只好催促大家要看知床五湖。

就在車子經過管理中心,左轉開往五湖沒多久,就看到路旁有車子停下,原來是路旁有鹿耶,第一次在知床半島和野生鹿更近距離的碰面讓我們很興奮。人來人往大家都在跟那三隻鹿怕照,他們也沒有害怕,一直在路邊吃草,我們還抱了小汪去看。

一直想衝去的小汪 後來被我抱起來

DSC03594.JPG 

果然小汪很開心,一直在看著他們,小汪真的很乖都沒有叫,後來他還跟其中一隻鹿對上了眼,二人相視了一陣子,後來小汪一走動,鹿就趕快跳走了,害我們對跑邊的路人不好意思,只好快點把小汪給帶走。DSC035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