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到了民宿石山(http://www.big-hokkaido.com/ishiyama/yadoinfo.htm),哇,整個民宿都是人,有不少人看起來像在這裡工作的人就是。路上看到看到一些馬路在維修, 我們猜會不會是這些工人住在這裡或是一些漁夫等住在這裡,民宿雖不大,但二樓也隔了六七間的和式,每間都住滿了。這些人和我們旅人吃的餐不大一樣,而且他們吃完了飯,早早就睡了,隔天也一大早就出門了。我跟著這群人走進去,還沒開口,老闆就說”台灣ok“,我很想問他,我長得像外國人嗎,還是今天沒什麼女生訂房嗎?

我一進來老闆還問dog?我說對,在車上。他就拿了兩把鑰匙給我們,還帶我去看澡堂餐廳,並提到二樓有茶水間,茶和咖啡可以自己取用。小汪的房間是在一樓客廳旁,本來想會不會少,後來發現,全部人都住二樓,只有民宿的人住一樓,所以是最安靜。我們拿了行李進來時差不多六點,好在小汪餓了,給他豆豆吃,他遲疑了一會後,就因為太餓一下子就吃光了,真是乖寶寶。今天住的民宿非常民宿,二樓則可以看到漁港,其它就很日式了,最大的特色是,7350日圓可以有一泊二食,而且晚餐是含螃蟹,可能我們有五人,小汪也不收錢。本來姐姐覺得太民宿,不過她發現這價格含海鮮餐,好像就釋懷了,我是覺得旅行嘛,各式的住宿都可以体驗一下。若給我選,帶著小汪住小木屋我是覺得比住大飯店自在。

CIMG2556.JPG 

看到餐廳擺滿食物,我還擔心,會不會我叫白金秘書跟老闆說有一個人不吃生魚片會不小心變全部人不吃生魚片呢?好在走進去,老闆就請我們入坐有螃蟹的那區。OH ya ,真的是太棒了啦。記得桌上一共有12道菜,而且坐下後,老闆又端了煮魚還有味噌湯,我的天啊,有14道菜耶。看到我桌上有生魚片,看來白金秘書和他沒溝通成功,沒關係這個給姐姐們吃。這的紅燒魚長得像魚翅,我把這道菜跟Echo換,Echo也不在意,因為生的我都不敢吃,她胃口不大。結果這個煮魚雖偏甜但味道不錯,那些看起來像魚翅的部位,大姐則是把膠質全吃乾淨,超強的。

 CIMG2572.JPG

干貝的作法也佷日式就簡簡單單,而海螺則附有叉子,兩百年沒吃過螺的我,覺得不腥耶。

CIMG2576.JPG 

我跟姐說,這鮭魚卵你們多吃點吧,加上這個生章魚及生魚片,就是三色丼了啊,姐姐吃完則說,嗯,這東西對她來說還是腥,所以她未來幾天不用吃了,嘻,是你們說的喔,不要回去說沒吃到三色丼喔。

我對生菜沙拉和熱食評價比較高,長得像生的就不吃了,不過實在太多,所以我們在吃到七分飽時就開始進攻螃蟹。一開始看到半隻螃蟹時還覺得沒很多,但實在太撐,覺得還蠻剛好的。老關後來示範如何剪螃蟹,其實重點是兩邊都剪開,比較方便啦。

CIMG2570.JPG 

老闆也指點了坐在我們隔壁的那團7個人,這群本人發現我們是台灣人,還在討論台灣幾個地名,偶爾他們則開心跟我們笑笑。這群日本人點了啤酒在配,好在食堂前面有茶,配著荼可以去腥。我還負責解決了媽的沙拉,再加老媽那份螃蟹,一共吃了8隻螃蟹腳,但那個身体,我真覺得太腥,所以就沒吃了。

想到十年前和Echo兩人到小樽,我氣勢很強的跟Echo說,我們一定要長腳蟹吃到飽,結果他給我們一人五大根,我才吃到第二根,就跟Echo說我不行了,害我被姐姐駡得半死,那天別說叫第二輪,我們連第一輪都沒吃完,我覺得商家也很聰明,就給你水煮吃原味,大部份人應該都覺得膩吧。我跟姐姐說這一餐吃的很開心,因為有沙拉、有豆腐、有干貝有煮魚,不過相比下我更愛後來在美瑛吃的西式餐點啦。媽還說她半夜餓,看來這餐真不合她胃口啊。晚上還特地用了置於地下室機房的自助洗衣及烘衣機,而且因為機房旁特別熱,所以在熱度下,除了泳衣都乾了外,隔天只要把晾了一晚的衣服烘半小時就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