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1 前往世界遺產Matera

起床後發現表弟一早就去慢跑了,沒多久他回來後轉述他被野狗追的慘烈,好吧,你有一個很有精神的開始。我非常喜歡這兩天的早晨,涼涼的超舒服,我和大姐把握時間又跑去一些照片,因為這裡很可愛,而這裡實在太義大利鞋跟了,以後要來的機會實在太小了。

三個人在餐廳又很開心的吃著豐盛早餐,我死等著我的可頌來。沒多久可頌來了,我就吃了兩個我最愛的cream croissant,這真是肥死人不償命超好吃甜點,我說這種豐盛的早餐才有度假的感覺啊,而且旅遊時走路夠多,我回台灣時覺得自己都瘦了一些,不過這個瘦很快在坐辦公室一個月後全部都消失了。

八點時,昨天預約的計程車司機來接我們了。長髮的司機約20多歲,一看到他讓我差點喊,沒錯你就是我心目中義大利男人該有的樣子!!髮色黑色、中長髮,有一點落腮鬍,看起來有點吊兒啷噹,一整個義大利人的樣子,不過我不好意思拍他照片就是。今天的車子是個頗大的廂形車,姐姐好像覺得這車不夠新,但我真的覺得這就是隨興的義大利啊。果然冷氣壞的,大姐在喊熱,我一直在笑耶,呵呵。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鄉間小路,偶爾則有上快速道路,因為前幾天在托斯卡尼開過車,所以我是覺得這裡風景普通,也可以感覺比較鄉村,除了少數看到的果樹外,並沒有大規模的耕作。

幾乎坐了一個半小時,我看到Matera車站了,在外面繞了一圈停車後,他說到了,我還很疑惑說,這裡是train station?他點頭,我說,it is underground?他再度肯定的點頭,所以我們就付錢下車了。Matera這個私鐵和公車公用的車站蠻小的,我去問了售票人有沒有可寄物的地方,他搖搖頭,我只好走到車站外去找人問。車站外兩個穿著蠻好看而且推著大行李的遊客正坐在地上,當我問他是否知道這裡的i時,那人超好心的翻出他的lonely planet,並拿地圖給我看,手一指應該就在前方,真是太好了。他還好心說他住了這裡一晚,sassi的房子(石造屋)真的很棒,而且再三的說我一定要寄放行李!感謝他的資訊我們一下子就找到I 了,但如同其它I 一樣,裡面上鎖又沒人,我只好帶著大姐和表弟回到街上,搜尋可能寄物的bar

我走進一家大型的bar,和老闆說了我可以付錢不曉得可否寄物,帥帥的老闆人很好的轉身進賣lotto的地方打量空間,還要把我的行李拉進去,我問他要多少錢,他說不用時,我裝甜美的趴了一下他的手臂感謝了老闆,之後,我臉皮厚的跟他說,我還有兩個朋友,結果老闆傻眼,他說一個是favor,三個就太多了。我只好裝煩惱的想該如何處理,結果老闆的朋友也是一位大叔,一直好心的笑笑看著我,還開始張羅可能放行李的地方,主動把大姐的行李往桌下放,最後老闆也受不了了,把另外兩個行李拉到有桌布遮的桌下,我太感謝老闆了,一直跟說他人太好了,結果換他開完笑說裡面有沒有炸彈?呵當然沒有啊,我們為了感謝老闆喝了咖啡可頌用了洗手間後就揮揮手說四個小時後我們就回來了。神奇的是,i開門了,本來想要地圖後來發現沒了,算了,這裡就是這樣啦,所以我前後根本沒拿到幾張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