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2  石頭城 Matera隨意走走()

Sassi也就是石頭城的方向前進,很快就經過樂鬧的市場,我們忍不住的又走進市場晃一下。看到超鮮美的櫻桃和琵琶時真覺得可惜自己吃不下,而且今天天氣很暗感覺要下雨,不能買水果和熟食去野餐。表弟還說他可以提,算了吧,走在山城拿水果可不是個好主意啊,所以只好忍痛和市場byebye。不過帶他們看了買菜要抽號碼牌的市場也很妙啦。

走進舊城區,教堂前方是個小廣場,廣場上則有個小瀑布,這裡可以感受到有蠻多遊客的,才走到旁邊,哇,整個山城就在我們前方,這裡的山城很奇妙,就是往下後再往上,有點像是漏斗狀,也就是上方是個環型,而下方則有小塊區域是平坦的,所以站在這個廣場邊可以看到整個下方的山城,超奇特的啦。

CIMG1341.JPG  

Matera這幾年因為梅爾吉勃遜在此拍攝受難記而爆紅,果然這裡真的有耶路撒冷的感覺啊

整個石頭城就是土色的,往下一看有許多小型民宿,而這類民宿和托斯卡尼區到處都是綠地泳

CIMG1359.JPG  池完全不同,因為幾乎都是石頭色!!難怪被拿來拍成像耶路撒冷的聖城。

當我看到對面教堂有人時,我還心想不曉得路怎麼通的,後來才發現只要逆時針走個8-9分就可以到對面教堂了。趁著還沒下雨,我們開始逛起這個山城。

CIMG1365.JPG  

那天才說cortona是九份,今天我說有像金瓜石,不過感覺是更好啦,看到巷弄中有許多小型民宿飯店主打石頭屋飯店,真覺得應該住這裡才對!但沒辦法,想到隔天要趕路去Sorrento,只好今天到Bari去住了。走在巷弄間時,還看到有年輕的台灣旅客耶,大家真的很強會來這麼偏遠的地方。但我還是很低調,只有笑笑的看著他們。這段路我們根本都是以拍照為主,因為後面全都土土黃黃的建築,看似破舊但却又整理的很好,很妙的地方耶!表弟說我今天穿亮橘色拍照很好看,那當然的啊,我這人很有心機的,總不能背景是土色,今天還穿個白色衣服吧!今天涼涼的風吹過來,超讚的,沿著石階往下,除了偶爾看到一些遊客拿著相機和我們在小巷中穿梭外,也只能看到一些飯店打掃的人了,我在想這裡超妙的,但若我是居民應該也不會住這些傳統房子,畢竟房子都偏小,我想生活機能一定沒有很好,就像Alberobello的房子會漏水一樣,不過當然拿來做觀光客生意就很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